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田沁鑫:时尚版《红白玫瑰》更张爱玲(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0年09月08日09:37

  去年夏天,田沁鑫推出了小剧场版《红玫瑰与白玫瑰》,让女性佟振保展现自己心中的“红白玫瑰”。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考验,该剧在争议中成为京城票房最好的小剧场剧作之一,因此国家大剧院秋季演出季盛邀该剧在9月14日到23日登陆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田沁鑫执导的时尚小剧场版《红白玫瑰》一度引来不少争议。因为她将张爱玲笔下的爱情故事的时代背景改在了当下,并对调了剧中的男女角色,让佟振保变为女性,红白玫瑰则是她心中所爱的两个男人。这部旨在展现现代都市女性的剧作因为颠覆了张爱玲原著并充满了浓郁的商业气息,而一度引来不少争议。然而,去年该剧在东方先锋剧场上演后,便大获观众好评。究其原因,无外乎剧中展现的当代女性气质和不无滑稽的表演风格。面对争议,田沁鑫却告诉记者说:“其实时尚版《红白玫瑰》更能揭示张爱玲原著的精神。因为她的作品大都是写给女性读者看的,而她在《红白玫瑰》中所展现的爱情困惑更多的是针对女人,男性则一直是她作品中爱情的主宰者。我们此次让佟振保变为女性,就是要还原张爱玲力图表现的女性在爱情中的哀愁。”

  尽管有人认为时尚版《红白玫瑰》的商业氛围与田沁鑫一贯的戏剧风格不符,尽管有人认为田沁鑫应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更有高度的戏剧创作上,但这些争议并不能削弱观众们对该剧的热情。该剧的批评者和反对者还可以期待她的下一部充满文化挑战的大戏《四世同堂》。

  一时商业,一时文化,这可能便是当今戏剧人在戏剧市场化中的两极探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