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评剧《秦香莲》进北大 白派传人刘萍领衔出演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0年09月08日09:24

  10月6日,评剧白派名家刘萍将携刘慧欣在北大百年讲堂演出评剧《秦香莲》,在电视剧《亮剑》中饰演丁伟的评剧演员王全友将助阵饰演剧中的陈世美。

  此次校园版演出《秦香莲》集中了中国评剧院全院的力量,除了刘萍、刘慧欣主演秦香莲外,还有恒红、王平、李金铭、赵震、孙路阳以及多栖演员王全有等一批名角大腕。这是评剧第二次走进北大,中国评剧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5月评剧《杨三姐告状》在北大百年讲堂演出后,大学生们对评剧的兴趣、对评剧反应的活跃程度超乎了大家的想象,完全打消了此前担心评剧不被同学们认可的顾虑。演出结束后,同学们像追星一样在后台找演员们合影签字。”

  据介绍,评剧中的白派是影响较大的评剧流派之一,由评剧老艺人白玉霜创立,历经小白玉霜、刘萍等四代,已有七十余年的历史。刘萍作为白派第三代传人,《秦香莲》是她的代表作,刘萍表示,当天如果条件允许,她也很希望能在演出后与同学们进行对话交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