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奚美娟看《山楂树之恋》落泪:90后也会被感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曾玉
2010年09月08日08:27

  昨天下午,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山楂树之恋》在上海影城举行了媒体看片会。观影过程中,不少人为情节所打动,纷纷落泪,其中包括第一次观看全片的主演奚美娟。《山楂树之恋》和张艺谋近年来的作品有着极大的反差,记者在观影过程中发现,在镜头使用、剪辑、画面色彩等方面,几乎没有使用太多技巧。然而,就是这种平实的电影语言,和一个简单而朴素的爱情故事,打动了现场的很多观众。

  放映厅门口,记者见到了在片中扮演静秋母亲的奚美娟,这也是她第一次观看完整影片。见到她时,她的眼角还有泪痕。对于影片本身,她只给出了两个字的评价:很好。而对于自己的“女儿”及其男朋友,她评价很高:“这是两个非常幸运的年轻人,刚刚踏足影视圈就能来到这样一个接近完美的剧组,而且还给他们周围配了这么多的老演员,这对他们的艺术生涯都有着重要影响。不过,他们自身也很努力,很聪明,应该说,这已经是属于他们父辈的爱情故事了,但是他们理解得很好,也演绎得很好,他们很好。”在影片中,奚美娟大部分时候出现在自己的家中,这个“家”搭建在一个仓库里,“完全没有干扰,可以让我们完全地投入到演出中,这是尊重艺术规律的”。为了演好这个母亲,她甚至跑到井冈山附近的一个地方,找到一个至今还在用手工制作信封的师傅,因为在片中她需要多次演出这样的场景。而剧组更是专门在宾馆给他们“一家子”开了房间,用来练习制作信封,“只要不拍戏的时候,我就会带着他们在房间里做手工,这可以让人沉静下来,有更多思考,也让我们得到了更多交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这不是属于80、90后的爱情方式,但是爱情的主旨是一样的,我相信他们能喜欢,并且被感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