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设计师解密李冰冰威尼斯换装 为何青花变福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07日14:12
李冰冰身着“百福图”
李冰冰身着“百福图”

  当地时间5日晚,《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以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身份,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导演徐克携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创盛装踏上红地毯,原本应以“青花瓷”礼服亮相的李冰冰,因被范冰冰“摆了一道”,改以“百福图”造型现身。记者昨日致电先后为两位“冰冰”设计红毯礼服的著名设计师郭培,她表示,关于撞衫事件,其实她早给李冰冰打过“预防针”。

  “威尼斯冰”亮战袍:身穿百福图 为世界人民祈福

  为征战威尼斯红毯,李冰冰此前特意请中国知名设计师郭培为其打造“青花瓷”、“百福图”等数款战袍。但随着范冰冰一组“青花瓷”造型忽然流出网络,李冰冰顿时陷入被动。不少网友纷纷为李冰冰献计,为其设计各种古怪礼服,助其征战威尼斯,更有人建议李冰冰在衣服上印上“穿龙袍的范冰冰”,直接点燃“双冰战火”。

  前日,李冰冰终于秀出自己的第一套威尼斯战衣:印有王羲之、颜真卿等多位书法家“福”字笔墨的“百福图”礼服。李冰冰宣传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李冰冰认为“福”字是最具中国特色的文字,她将“福”字穿上身,除了是在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也是为灾难频发的世界人民祈福。

  李冰冰的威尼斯处女秀曝光后,网友多予以肯定,认为“百福图”比较符合李冰冰传统内敛的气质。但也有网友开玩笑说,因为范冰冰意外出手,李冰冰从“青花”变成了“福娃”。

  设计师解析战袍:腰间绣的是“福到了”

  范冰冰征战戛纳,李冰冰初涉水城,两位冰冰面临国际红毯时,都找到了著名设计师郭培。

  威尼斯电影节不是郭培第一次和李冰冰合作,她此前为李冰冰设计过一件“水墨荷花”,令其惊艳釜山电影节,“我们都觉得在国际场合穿自己民族的品牌,腰板会更直,和穿那些欧洲品牌的感觉绝对不一样。”郭培为李冰冰的威尼斯之行设计了5套礼服,“百福图”是第一主打。“《狄仁杰》是古装片,所以冰冰希望有传统文化气质,再加上最近中国自然灾害很多,她想围绕‘福’字做文章。”“百福图”以浅粉色打底,腰上镌着一个超大红色“福”字,裙摆上点缀了上百个大小、厚薄、字体不一的“福”字。

  郭培说,李冰冰很含蓄,一开始觉得在腰间绣那么大的“福”太张扬,郭培就为她提供了几种不同大小、字体的“福”,让她自己决定,“最后她告诉我,还是同意我的想法,用最大的福,倒过来缝,就是咱们中国人说的‘福到了’。”

  谈“青花”乌龙事件:李冰冰早知道“青花”有两件

  聊到“青花瓷”乌龙事件时,郭培透露,她一早就告诉李冰冰,范冰冰也有一件“青花”,但当时李冰冰表示并不介意。

  对于双冰的“青花瓷”事件,郭培也有耳闻,她认为这种比较不公平:“范冰冰那件是主打礼服,比较隆重,但李冰冰的是件小礼服,两件气质并不同。”郭培说,八九年前她就开始用“青花”概念做礼服,一直很成功,“李冰冰说要做‘青花’时,我告诉她,范冰冰已经有一件了,但她很大方地说没关系啊。确实,她们俩的性格和表现方式都不一样,没必要这么比。”

  让郭培比较双冰的红毯气场,她想了一下说:“她们俩都很美,可能范冰冰的面孔和她走路的感觉,在气场上更有张力;李冰冰很含蓄秀美,更有味道一些。”一件青花瓷,挑起两个冰冰的“战争”,这事儿出乎郭培意料,“只是凑巧了,希望网友不要这么比,不太公平。” 记者戎钰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