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 新闻动态

《永不消逝的电波》热播 李侠兄弟吕行成焦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7日12:10
吕行《电波》饰演李侠兄弟赵子歧
吕行《电波》饰演李侠兄弟赵子歧

  继《洪湖赤卫队》、《江姐》之后,又一部根据经典红色电影改编的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在“新瓶装旧酒”大行其道之际,《电波》带来不少创新,除了增加了谍战系、突出了李侠的感情生活,李侠与赵子岐之间的兄弟情也颇有看点。记者日前就采访了分别饰演李侠的赵立新(博客),饰演赵子岐的吕行。

  1958年,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了一部表现共产党地下斗争生活的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孙道临扮演的李侠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剧中的李侠白天是绸缎庄老板,晚上收发电报,特别是在影片最后,他把电稿吞进肚子里,通过电波向延安告别:“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成为一代观众的回忆。

  在电视剧《电波》中,启用了名不见经传的赵立新扮演李侠。赵立新告诉记者,当初制片方找演员时费尽周折,找到他的时候曾想让他扮演剧中一个反派。后来越看越觉得赵立新神似孙道临老师,在开拍之际才改主意让他扮演李侠。

  有了孙道临版本的李侠在先,赵立新版的李侠势必要被观众拿来比较。对自己饰演的李侠,赵立新把握的原则是“在像与不像之间是最好的。因为很多80后、90后,他们对孙道临老师都不熟悉,对李侠原来的形象是陌生的。”而与老版最大的区别,赵立新总结说是“亦正亦邪”,因为剧中李侠生活在敌人的心脏,每天都面临着各种阴谋诡计,要生存就要表现狠的一面。

  在剧中吕行扮演的头号反派赵子岐是与李侠一起在军统共事的同事,在不了解李侠中共地下党真实身份的情况下,赵子岐视李侠如亲兄弟。扮演赵子岐的吕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赵子岐这个角色是不存在的,设置这个人物是为了丰富李侠的人物性格。但实际上,赵子歧是帮助李侠完成任务的重要角色。”这个人物很义气,其实在那个年代,干特工的人是很难为身边的人付出信任和感情的!每个人都不会相信任何人,但是最终李侠利用了和赵子岐十几年的兄弟情义,以至于二人最终因为立场而反目。”吕行说,他觉得这个角色其实很委屈。(记者 侯艳宁)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