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烈火》剧组环保意识浓 绿色拍摄严控扔垃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7日11:45
《烈火》剧照
《烈火》剧照

《烈火》剧照
《烈火》剧照

  近年来,影视剧组拍摄外景戏时因疏于管理,造成环境污染的案例时有发生,常被媒体曝光,“绿色拍摄”的理念已成为业内公认的要求和准则。由北京金天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大型抗战历史剧《烈火》目前正在火热拍摄,该剧组秉承低碳环保理念,在拍摄外景时注重环境保护,设置专人负责处理垃圾,谨防白色污染,《烈火》剧组的环保行为也因此赢得民众一片叫好。

  随着媒体监督的不断加强,影视剧组拍摄时造成的环境污染已不是新鲜话题。《烈火》作为一部抗战题材的鸿篇巨制,不仅在剧中充满人文关怀,在剧外、在拍摄现场也体现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自拍摄一开始,我就一直强调环保问题,这个问题不能忽视,它不仅体现了个人的修养素质,关系到剧组和公司的声誉,更关系到当地老百姓的生活。我们既然选择在此拍外景,就要负起这个责任,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到,连最起码的人本意识都缺乏,那还谈何拍摄?谈何搞艺术创作?谈何感动他人?”出品人张香永铿锵有利的一番话带动了全剧组的环保热情,每个演员、每个工作人员都积极自觉地加入环保队伍中来。

  片场工作人员吃的盒饭采用可降解性饭盒,有些工作人员还自带筷子,不使用一次性木块。另外剧组还安排专人处理现场垃圾,进行垃圾分类,饭盒、木筷、剩饭菜都会分类标好,集中安放,绝不出现乱扔垃圾的情况。《烈火》是抗战题材剧,不可避免地会有战争的场面,而游击战又经常出现在树林之中,因此,防止森林火灾就成为剧组的重要任务。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对每个工作人员都做了具体明确的规范要求,拍摄之前普及森林防火知识,还准备了一定数量的灭火器,从根本上杜绝任何安全隐患发生的可能性。主演于震更是表示,剧组规定抽烟后烟头不准随地乱扔,要确保掐灭后收集起来,集中处理,一个细节都不放过。

  事实证明,先污染后治理这样的路子已经越来越不适合和谐社会的健康发展。2007年,广电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内,禁止进行拍摄活动;在自然保护区实验区、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以外范围、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内,严格限制影视剧拍摄活动。对此,出品人张香永表示:“拍摄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来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这是好的,但是过分强调画面的美感而忽略生态环境的保护,造成对大自然的污染、破坏,这是人人唾弃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会以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烈火》不仅是部好看的电视剧,其拍摄剧组更是个有责任的团队。”

  《烈火》展现了武汉地区敌后抗日的全貌,热情讴歌了英勇无畏、侠肝义胆的敌后抗日民族英雄,也燃起了观众心中沸腾热血,唤醒了人们对世间真善美的追求。《烈火》把片中的美好延伸到剧组的拍摄当中,用心灵感受大自然恩赐的同时,也把人文关怀回报给大自然,以实际行动表达了人类与地球母亲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