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魔法师的学徒》 > 新闻动态

专访尼古拉斯-凯奇:我的父亲就是魔法师(图)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9月07日11:37
专访尼古拉斯-凯奇
专访尼古拉斯-凯奇

新片剧照
新片剧照

  时光网专稿 这边《盗梦空间》的陀螺仍在转动,那厢尼古拉斯·凯奇已经变身大法师,带着他的学徒和强力魔法,准备占领大银幕了。近些年魔幻题材长盛不衰,《魔法师的学徒》又是金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尼古拉斯·凯奇+《国家宝藏》导演乔·德特杜巴+莫妮卡·贝鲁奇这样的华丽团队,在视效以及故事上,想必都能让观众看得high起来。想想看:巨龙大闹唐人街,男巫倾力调教宅男变成魔法师,跨越千年的爱情……已经当了父亲的凯奇最近似乎很爱在银幕上饰演导师的角色,《海扁王》里虽然是配角,却又让我们看到了当年硬汉加浪子的风采。在影片上映前,时光网电话连线采访了凯奇以及导演乔·德特杜巴,凯奇似乎显得有些疲惫,说话很慢,声音也很低沉,但谈起这部新片,他还是兴致盎然。

  从小我就幻想是个魔法师

  每个角色都是我的孩子

  魔幻大片和独立电影我都想演

  《勇闯夺命岛》让我有了突破

  我想跟吴宇森拍《变脸》续集

  问:为什么要接拍这部《魔法师的学徒》?你近年出演了一些票房和口碑不佳的影片,你接片子的标准是什么?

  凯奇:不管电影最后成功还是不成功,我在选角色的时候有两个主要标准:第一是故事,如果影片故事的角色和我有关联,我就可以用自己的经验或者想象去诠释他。如果没有这种关联我就很难投入。《魔法师的学徒》就让我想到了亚瑟王的故事,我很喜欢梅林大法师这个形象。

  第二就是最近几年我很享受演出这种适合全家观赏的电影。在《国家宝藏》上映之后,我发现在饭馆或者街上跟我打招呼的影迷更多了。很多影迷都对我表示感谢,因为这样的片子让他们多了些跟孩子相处的时间,对此我非常高兴,也决定以后有机会要更多出演这样的影片。

  问:这次饰演一位魔法师是不是满足了你的超级英雄情结?片中你为什么是这样一幅有些邋遢的造型?

  凯奇:嗯,饰演魔法师是我的童年梦想。小时候我经常在自家的后院玩耍,幻想自己是一位魔法师、牛仔或者外星人。当我发现导演和制片人给了我置身于幻想中的机会,我仿佛回到童年,这让我很感兴趣。

  另外,巴尔萨泽这个角色和我本身也有一些很私人的联系,我是参照父亲塑造的这个角色。我父亲在我的生命里也扮演了一个“魔法师”的角色。他不但教育了我,更为我变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魔术”。巴尔萨泽的造型,包括他的那一头乱发,都来自我父亲的形象。所以饰演这个角色也倾注了我个人的感受。

  问:你认为《魔法师的学徒》中谁是男主角?是你还是戴夫?

  凯奇:当然是戴夫,这是关于他的电影,所以片名才叫“魔法师的学徒”。

  问:假如你变成影片中那样一位魔法师,你最希望得到的魔法能力是什么?

  凯奇:世界和平。(注:咦,好像世界小姐大赛上的许愿,凯奇咱能换个更有趣的答案嘛?)

  问:你对和莫妮卡·贝鲁奇的合作有什么感受?

  凯奇:我和莫妮卡·贝鲁奇真正在片场一起拍戏的时间其实并不多,不过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发现莫妮卡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演员,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她非常富有童心,很有趣。我很希望能够和她有更多的对手戏。不管怎么样,我和她的合作很愉快。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