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柳云龙张家辉加盟《建党伟业》 拍摄现场飙英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程雪超
2010年09月07日09:27
柳云龙与蒋百里似有几分神似,剧中年龄30多岁,时任保定陆军大学校长。
柳云龙与蒋百里似有几分神似,剧中年龄30多岁,时任保定陆军大学校长。

蒋百里资料图片
蒋百里资料图片

  拍摄现场互飙英语

  本报讯 《建党伟业》开机不久,剧组正式迎来了柳云龙、张家辉两位演员,二人分别扮演蒋百里和梁启超。

  如果说电影《东风雨》是柳云龙电影的处女作的话,此次参演《建党伟业》可谓柳云龙进军电影界的第二部作品。柳云龙在电影里扮演蒋百里,剧中年龄30多岁,时任保定陆军大学校长。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时,蒋百里正与梁启超等一起去欧洲考察。

  由于剧中蒋百里和梁启超第一次亮相是在欧洲,所以说英语则成为自然而然的事情。对于张家辉而言,英语可谓小菜一碟。但对于柳云龙而言,则没那么简单。柳云龙在戏里就几句对白,但据身边工作人员透露,他很重视这次出演,私下一直在练英语对白。

  黄建新导演有一喜好,就是经常根据演员现场的表现,给演员足够的发挥空间。想不到这一风格,竟然让柳云龙直冒冷汗,他很担心黄导心血来潮,临时加减对白,之前所做的功夫白搭,一直说,“之前设定好的台词就很好,很好”。

  张家辉刚获得第十届长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没想到还是觉得有压力,因为剧中梁启超本人文化气息浓厚,张家辉觉得自己应该多一些文化气息,主动要求化妆师首先在外形上加强他这一点,准备了多款眼镜。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