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北昆试水南方市场 建院53年首次组团赴沪演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9:16
北昆参评剧目《牡丹亭》
北昆参评剧目《牡丹亭》

  “我最想去上海演出,向南方观众展现北昆的艺术水准。”北昆当家花旦魏春荣常常这样说。魏春荣的梦想终于成真。昨晚,在上海逸夫大舞台北方昆曲剧院以一出《西厢记》结束了在南方市场的试水演出。

  此次赴沪演出是北昆建院53年来首次自己组团前往上海演出,也是该院首次参与戏曲“白玉兰奖”的评选。参评剧目《牡丹亭》、《西厢记》都是北昆压箱底的经典大戏,分别由魏春荣、邵峥和张媛媛、王振义领衔主演。虽然是首次赴沪演出,但北昆并未遭遇“水土不服”,两场演出都是座无虚席。

  昆曲生于南方,上昆、苏昆驻扎在南方,而北昆则是北方唯一的昆曲剧院。因为各种原因,以往南北昆的交流并不是很多。近几年,随着“昆曲热”渐渐蔓延,南北昆的交流也日渐多了起来。上昆、苏昆都先后在北京演出,魏春荣也与上昆合作过全本《长生殿》的演出。

  演出结束后,上昆的当家小生翁佳慧还将随北昆前往北京,在昆曲《红楼梦》中饰演宝玉。“南北昆的演员交流起来,对于昆曲的发展有利无害。”北昆院长杨凤一说,本月8日昆曲《红楼梦》将正式建组开始排练,预计明年上演。该剧还将前往美国进行商业巡演。

  北昆此次沪上之行还考察了上海古镇朱家角上演的实景昆曲《牡丹亭》。北昆副院长曹颖透露,9月22日起北昆将在北京郡王府试演4场实景昆曲《牡丹亭》。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