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刀见笑》 > 新闻动态

《刀见笑》成《阿凡达》同门 福斯购买发行权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9月07日09:10

  由知名广告导演乌尔善执导的电影《刀见笑》成功入选今年多伦多电影节《疯狂子夜场》单元,这个单元素来青睐极具特色的类型片,而且入选电影皆在全球拥有极好的市场表现和影迷口碑,中国观众所熟悉的《功夫》、《拳霸》等影片都曾入选这个单元,进而获得全球市场的关注。而这个单元开设三十多年以来,从未有内地导演的影片入选。《刀见笑》成为中国内地首部入选该类型片项目的电影,影片届时将在多伦多举行全球首映式。

  这部电影集结了国内外优秀演员安藤政信、张雨绮、游本昌、刘晓晔、徐冲、韩鹏翼担当主演,讲述了一把传奇菜刀辗转三世的故事,在这三世里,各种不同的人物心怀各异的动机,试图利用这把菜刀实现各自的欲念,却最终被这把菜刀改变了他们的命运。杀猪匠少三两爱上了青楼花魁寐娘,为了这个灿烂的人生目标,他卖肉不缀,却被江湖豪侠一刀仙尽情凌辱。屡遭挫折的少三两万念俱灰,赌气寻死,却意外得到一把无坚不摧的菜刀,一场啼笑皆非的江湖故事由此展开。

  《刀见笑》自2010年2月发布首款预告片和部分剧照之后,一度推迟上映时间,俨如销声匿迹。如今高调亮相多伦多电影节,海外媒体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让人感觉到推迟上映的背后必定有重磅信息。谜团终于揭开,以《阿凡达》、《泰坦尼克号》等鸿篇巨制享誉全球的二十世纪福斯公司,正式宣布加入这部影片。福斯国际制片公司(Fox International Productions)总裁Sanford Panitch 为促成合作,多次亲自赴中国洽谈,谈到这部电影时,他难掩喜爱之情:“《刀见笑》堪称一部别具风格的中国类型片的代表作品,福斯国际制片公司很高兴能参与制作这样富想象力的影片,更加高兴能够将它推荐给国际影坛,帮助中国电影‘走出去’。我们很高兴能有道格先生及乌尔善这位有才华的新秀导演的支持,相信这将有助于赢得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瞩目。”他还透露,《刀见笑》将会规划在中国以外的其它国家发行。

  在这沉默的半年之内,《刀见笑》俨然已经赢得了国际大腕的关注,因作品《谍影重重》、《史密斯夫妇》而广获赞誉的国际知名导演兼制片人道格 李曼非常看好这部影片,他说:“这部影片是乌尔善冲击大荧幕的电影处女作,是部极富想象力的影片,改变了我对中国电影的认识。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发行华语影片,这真是件让人十分兴奋的事。”他毫不犹豫地答应制片方将毫不吝惜自己的影响力,为这部电影摇旗呐喊。

  《刀见笑》的监制余伟国和唐郗汝表示,影片在粗剪阶段为了听取各方意见而邀请圈内的人士观摩,没想到在没有任何后期包装的状态下,影片精彩的内容和奇特的风格得到了出人意料的好评,不止一家投资方表示希望加入合作,贡献资金和资源把这部电影在后期阶段打造地更好。在仔细地衡量了各方面的资源配置,并结合对影片本身的市场预期,两位监制果断地扩展了影片的合作阵容。如今,福斯国际制片将海外的整体宣发资源引入,国内由北京太合环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星引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优朋普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紫旭绚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山西博龙投资有限公司镇守,将电影、网络和与电影相关的其他产业的资源配置有效整合。

  对于电影能获得好莱坞顶级电影公司的青睐,导演乌尔善感到非常兴奋,他坦诚最初听到这个消息他也感到有些意外,拍片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野心,只是希望能将自己积累多年的对于电影视觉表达和内容表现的技术和思想尽可能地发挥出来,虽然对于电影节他是一个新人,但在影像表达方面他已经默默积累了十多年,可谓厚积薄发。也许正是这种纯粹做电影的心态,反而帮助他表现出了令人兴奋的才华。

  关于导演乌尔善

  中国最优秀的广告导演,拥有十年成功的商业广告制作经验,其广告作品屡获国际国内专业大奖。在当代艺术领域,其影像、装置、综合媒体等当代艺术作品在世界各地的美术馆和艺术机构中频频展出。2007年入选“亚洲星引力电影计划”,一举成为该计划的国内首位新人导演,并于2009年执导自己的第一部商业电影,也是“亚洲星引力电影计划”第一部电影《刀见笑》。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