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鸿门宴》“开除”陆川 另找投资再拍“盛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7日05:27
  在历经延迟开拍、更换导演等风波后,前天,电影《鸿门宴》投资方正式对外宣布,该片导演将由曾执导过《见龙卸甲》、《锦衣卫》等影片的香港导演李仁港接棒。与此同时,被换掉的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在为同是“鸿门宴”题材的《王的盛宴》进行最后冲刺,完善剧本。

  创作理念不合“开除”陆川

  据记者了解,今年7月份,星光国际突然单方面宣布陆川不再担任《鸿门宴》的导演,原因是陆川所创作的剧本跟投资方的想法不合。星光国际宣传李小姐告诉记者:“我们的想法觉得还是应该围绕鸿门宴这条主线,但陆导比较追求整个战争史。我们就觉得这不是我们的想法,所以后来才决定换导演。”

  不过陆川电影工作室人员介绍,这是投资方单方面发布了撤换导演的消息。

  陆川另找投资方

  就在宣布撤换陆川的时候,星光国际也宣布《王的盛宴》是其另外一个项目。不过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却了解到,陆川早已带着《王的盛宴》转投星美传媒的怀抱。

  据陆川电影工作室宣传王小姐介绍,“目前我们的投资额已经达到一亿,并且已经关闭投资,将全力在电影创作上发力。”至于投资方是不是星光国际,李小姐则以不清楚为由拒绝回答。《鸿门宴》以鸿门宴为主线,搭配战争的大场面,基本上可以确定文戏和武戏各占一半。而《王的盛宴》侧重于战争史,囊括巨鹿之战、垓下之围,演员则包括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等实力派演员,将是一部彻头彻尾的“男人戏”。李仁港目前正在重新创作剧本,开拍时间暂时未定。而陆川的《王的盛宴》11月将正式开拍。

  华西都市报实习记者任翔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