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张曼玉目前暂不接戏 正在玩摇滚但不会出专辑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9月07日08:38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前半程属于华语电影,这句话毫不夸张:从《精武风云》开幕至今,华人面孔在银幕和报摊上每日更新;细看来宾名单更让人唏嘘,几乎凑齐了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代表人物: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克、关锦鹏、刘伟强、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甄子丹杨紫琼张曼玉。张曼玉的到来让中国媒体有点措手不及,因为阔别影坛六年,她的名字此次不属于任何一部华语电影。

  谈及为何在《2046》之后干脆利落地离开这个舞台,张曼玉的回答有点让人意外,“我不觉得我演戏演得好代表了什么,你说你很会煮饭、很会算账,这都是实打实的本事,可很会演戏算什么呢?我觉得不满足。 ”2004年,在戛纳电影节做了第一个华人影后,张曼玉觉得这份职业虽然虚妄,但终究被证明自己没有浪费时间,她也将之视作一个阶段的完结。“演员这份职业很奇怪,我不觉得我演戏演得好代表了什么,但戛纳给了我那么大的一个奖,也算是对我的认同了,这么多年都没浪费时间,没做傻事,我还是有贡献的一个人,它也让我更安心地确认该是时候停一下,去找一些我喜欢又很实在的东西学一下、做一下,这才不会到我死那天,别人说‘她生是一个演员,死是一个演员’。 ”

  “要是被问到还会不会做点儿别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我就不太开心了。如果我现在停下来,去画几幅画,唱几首歌,再回来拍点什么,我就会很满足了。 ”现阶段,张曼玉期望“学一些东西,丰富自己”,她告诉记者她还在玩音乐,写词、唱歌,但不会出专辑。“音乐已经做了几年了,有几种风格,因为跟不同的音乐人合作,所以他们弹出来的东西不同,我写的词和我唱出来的曲子也不一样。(爵士乐吗?)也不算爵士,有点摇滚,但不是流行歌曲。我很喜欢唱歌,但已经决定了不出专辑。 ”(王文)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