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 新闻动态

青戏节开幕式大腕云集 孟京辉拉上海外关系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0年09月07日08:12

  昨晚,蜂巢剧场大腕儿云集。濮存昕、许戈辉、黄磊、陈建斌等人兴奋地参加了第三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值得关注的是,青戏节的发起人孟京辉今年还邀请到了法国阿维侬戏剧节国际部部长迪迪埃参加开幕式,这是阿维侬戏剧节首次与青戏节进行交流。

  昨天,不仅孟京辉心潮澎湃,濮存昕、许戈辉、黄磊和陈建斌等人也同样激动,他们纷纷上台述说自己对青年戏剧的热爱。今年,孟京辉还首次邀请到法国阿维侬戏剧节国际部部长迪迪埃参加开幕式。法国阿维侬戏剧节创办于1947年9月,至今已经举办了64届。昨晚,迪迪埃惊叹中国年轻人对戏剧的痴迷与热爱,长长的剧目单也使他惊喜不已。迪迪埃表示:“阿维侬戏剧节和北京国际青戏节将会建立一个长久的交流关系,使当代中国戏剧与当代世界戏剧能够相互促进,相互了解。”

  在昨晚的表演环节中,孟京辉新作《三个橘子的爱情》中的“橘子乐队”率先登场,他们在现场激情澎湃地演奏了剧中的音乐片段,掀起了当晚开幕式的第一个小高潮。接下来,三位实力派新晋青年导演也逐一亮出了他们的“杀手锏”,青年导演辛欣、赵小刚、王翀逐一率领他们的创作团队,为现场嘉宾和媒体朋友奉献了他们三部作品《徒步21层》、《舞在桃源》和《哈姆雷特机器》的演出片段,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