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东方早报:层层梦境“盗”走千万票房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徐喆
2010年09月07日07:36
  《盗梦空间》上周在万众期待中登陆内地。从上海的首周票房数据来看,虽然因为首日上映时遭遇台风而导致票房不佳,但后劲十足,导演诺兰为观众创造的层层梦境成功“盗”走了千万沪上票房。

  据上海联合院线统计,《盗梦空间》上周总票房达到1325.5万元,其中IMAX版占据255.6万元。不过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内大片云集的国庆档期临近,于9月16日上映的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山楂树之恋》有望终结《盗梦空间》的冠军地位。

  早报记者昨日采访了上海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他透露《盗梦空间》在联和院线的票房截至上周末市场份额达到61.61%。虽然该片在上映首日受天气影响,上映最初两天影院上座率只有六至七成,但到了周末观影人数出现井喷现象。

  记者从星美正大、和平影都两家提供IMAX放映的影院获悉,《盗梦空间》首周在IMAX场表现出色。和平影都的负责人表示,“截至9月5日,35mm的放映厅完成了票房39.6万元,上座率为70%。IMAX放映厅更是创下了上座率九成的好成绩,票房总数达69.4万元。”而星美正大方面,上映的五天内,《盗梦空间》已成功获得130万元的票房,光IMAX场次就占到70万元。星美正大的负责人对《盗梦空间》有如此成绩表示意想不到,“《唐山大地震》IMAX场的首周表现非常一般,所以没想到这次《盗梦空间》的表现那么好。”他还透露,”当时《唐山大地震》的首周成绩只有30万元左右,《盗梦空间》一下子就翻了倍。”吴鹤沪副总预计《盗梦空间》的票房将会持续走高,全国票房大概会在2亿元至3亿元之间。

  不过随着国庆档期临近,将有多个“拦路虎”阻截《盗梦空间》的票房。吴鹤沪指出,9月16日上映的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有望取代《盗梦空间》成为冠军,该片在国庆档众多商业电影中最大的卖点就是其与众不同的文艺特色,加之张艺谋的“招牌”,票房不容小觑,“一般来说强片都能霸占冠军席位一段时间,我估计《盗梦空间》保持半个月的冠军之位不是问题,但是如果张艺谋的新片一上,《盗梦空间》就有可能让位。”此外,在国庆档期中,三部主打动作元素的影片《精武英雄·陈真》、《剑雨》以及《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将分别于9月21日、28日和29日上映。这三部影片不仅将上演惨烈的票房大战,也将危及《盗梦空间》一家独大的势头。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