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张家辉加盟《建党伟业》 饰演梁启超(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07日07:36
柳云龙(左)和张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建党伟业》中的扮相
蒋百里
梁启超

  《建党伟业》开机不久,剧组正式迎来了柳云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家辉两位演员,他们分别扮演蒋百里和梁启超。由于片中蒋百里和梁启超第一次亮相是在欧洲,所以两位演员在拍摄时互飙英语。

  柳云龙在电影里扮演堪称“中国士官三杰”(蒋百里、蔡锷、张孝准在当时并称为中国士官三杰)的蒋百里,片中年龄30多岁,时任保定陆军大学校长。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时,蒋百里正与梁启超等一起去欧洲考察。虽然柳云龙只有几句对白,但据身边工作人员透露,他很重视这次出演,私下一直在练英语。《建党伟业》的导演黄建新有一喜好,就是根据演员现场的表现,给演员足够的发挥空间。想不到这一风格,竟然让柳云龙直冒冷汗,他很担心黄导心血来潮,临时加减对白,让之前所做的工夫白搭,所以柳云龙一直说,“之前设定好的台词就很好,很好。”

  对于香港影帝张家辉而言,扮演梁启超应该没有难度,但张家辉还是觉得有压力,因为梁启超本人文化气息浓厚,1922年起在清华学校兼课,1925年任清华国学研究院导师。张家辉觉得自己应该多一些文化气息,主动要求化妆师黄桦首先在外形上加强这一点,准备了多款眼镜,一遍遍试装。
(责任编辑:李宝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