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王洞洞:冯小刚头上的包 不是孙海英敲出来的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9月06日15:29

 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隔空对骂,给最近沉闷的娱乐圈提了一点劲儿来。

  总会有一些“开炮事件”来动摇这个沉闷乏味的娱乐圈,这是我们这个动荡而不放荡的娱乐圈里一味催化剂。冯小刚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之争,在记者的来来回回“挑拨”之下,也慢慢渐入佳境,到了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连发数篇微博之时,也已经达到了“离间”的效果。

  回过头认真说一下这次骂战。关注这类骂战,首要一点要看双方实力、身份是否恰当。孙海英即便没有疯狂攻击冯小刚,在大多数人眼里也算不上一流演员,甚至连一神智正常的二流明星也算不上,影响力和实力乘以10,也不比如今华语影坛大哥大冯小刚,所以这类骂战已经不够公平,即便没有冯小刚的反攻,在粉丝和受众那里,已经形成先天的成败。其次要看他们争论的是什么,孙海英早在一个多月前,就没有什么征兆地咬住冯小刚就是一变形金刚,而他变的正是一头“洋蒜”,后来用冯小刚的话说就是孙“产生了幻觉”,他说“有人送上票也绝不去看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前后都没什么意思,充满了主观色彩,没有形成公众的参与热情,即便后来扯上改写华语电影票房的《大地震》,也让人找不到合适的看点,孙海英数次发出攻击,但不得要领,所选的命题皆有伪命题嫌疑。

  但问题是,如果仅仅孙海英在一人唱戏,那最多也就是落一个“雷人”称号,事件无法真正吸引眼球。看点来了,就在冯小刚一边庆祝票房奇迹一边琢磨自己的新片时,他迟到地给孙海英“问候”了几句。新的话题就此诞生。我们不知道冯小刚为什么对孙海英并没挠到痒处的批评来劲,但却知道这一次,冯小刚花了大概不到吹灰的力气,就又漂亮地卖弄了一次嘴皮子—这是在告诉大家,你们说的幽默我是说来就来的。

  也许正是孙海英没有挠到痒处,才能让冯小刚去反驳,这样的反驳无须思考,胜负不重要,只需态度一亮,就会又为自己迎来一片叫好声。因为咱幽默啊。

  孙海英除了雷人以外,他掀起的这场骂战没有真正问切到导演的真正状况,冯小刚头上可能有几个包,但都不是孙海英敲出来的,所以所谓的冯氏反击,也就只能成为让大家一笑的段子。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