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狄仁杰》水城刮唐朝风 将展示武则天龙袍(图)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高嘉阳王
2010年09月06日15:01
首映式上,饰演神探裴东来的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大秀中国功夫

    徐克新片威尼斯首映获好评

   片方趁热推“梦回唐朝”盛宴 将展示武则天龙袍

  本报讯 (记者高嘉阳 王进雨黎史翔)北京时间昨天,唯一一部入围参赛的华语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法新社报道称,“中国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将唐朝风带到威尼斯”。《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是香港导演徐克最新的武侠大片,全片共耗资1.3亿元,极力还原大唐盛世的景观,并创造了地下水都“鬼市”、六十六丈通天浮屠佛像等奇异景象。

  法新社形容《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是徐克“最新的重磅大片,一部唐朝推理故事”。

  据悉,虽然《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试映场开始时间较早——威尼斯当地时间昨天上午9点,但上座率将近九成,观影过程中也无观众离场,一些国际电影人和媒体对这部影片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影片放映结束后,全场更是报以热烈的掌声。

  其中,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出演最受好评,不少观众认为其饰演的狄仁杰神秘、睿智,给人的印象最为深刻。《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放映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以来早场试映反应最好的一场。在评分调查中,不少 国际电影人都给《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打出8到9分(满分10分),评价颇高。

  一位威尼斯记者说,这是其三年来在威尼斯电影节看过的最好看的华语电影。一家法国媒体称:“电影画面优美,节奏明快,动作设计创新精彩,充满浪漫的美丽诗意,是徐克近年最佳作品之一!”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将于9月29日在内地上映。

  明日看点

  华谊办“梦回唐朝”主题盛宴

  为了宣传《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片方华谊兄弟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在威尼斯举办“梦回唐朝”主题盛宴。今日上午,本报记者连线华谊兄弟相关宣传人员,对方表示,目前“梦回唐朝”主题盛宴现场已经布置妥当,全场弥漫着唐朝元素。

  据悉,宴会场地外已经竖起多面“狄式密符”旗帜——以唐朝两个独有符号为主体的暗黑、深红两色旗。迎宾处的拱门将再现片中场景,到场嘉宾穿过拱门,会有种仿佛进入唐朝的感觉。

  展示区由五款人物剪影海报作为背景,片中各种经典道具和武则天龙袍将陈列其中。

  舞台则以盛唐标志——龙凤为主题背景,“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几个大字居于正中。

  整个会场内部将由LED巨屏播放《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视频片段,衬以大唐情调的古韵乐章,唐朝风韵十足。

  据悉,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导演徐克将与主演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一起亮相盛宴现场。邓超则因工作原因无法出席。

  邓超表示,自己已经看过“梦回唐朝”的设计场景,感觉非常棒。他说:“除了我们的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梦回唐朝"盛宴也为国外的电影人展示了一个很华美的盛世唐朝,希望外国人对我们的文化多一些了解。”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剧情

  武则天(刘嘉玲饰)登基前,京城发生离奇焚尸案,无人能破。武则天只好将入狱多年的狄仁杰(刘德华饰)派出办理此案。

  狄仁杰不仅要和神探裴东来(邓超饰)斗智,还受到武则天的亲信上官静儿(李冰冰饰)的监视。 文/记者高嘉阳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