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陆川李仁港分头执掌“鸿门宴” 李导将亲写剧本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王
2010年09月06日15:01
昨日,李仁港在西安为《鸿门宴》选景 摄/特约记者胡成
 
    本报讯 (记者喻德术王梦菁)内地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香港导演李仁港同时筹拍著名历史桥段“鸿门宴”,题材撞车。

  昨天,李仁港前往鸿门宴遗址西安市临潼县鸿门坂博物馆参观,高调为新片《鸿门宴》选景。与此同时,陆川《王的盛宴》也开拍在即。

  其实,《鸿门宴》原本准备由陆川执导,消息早在今年初就已公开。但因投资方星光国际在创作理念上和陆川不同,陆川另起炉灶,转而与星美影业合作,并将片名改为《王的盛宴》,而内容其实还是那场流传千古的“鸿门宴”。

  尽管有了《王的盛宴》,但《鸿门宴》的项目没有停止,并最终确定由《猛龙》、《见龙卸甲》、《锦衣卫》等片的导演李仁港执导。

  在昨日的选景现场,李仁港透露《鸿门宴》的剧本将由他亲自编写:“我看过《资治通鉴》、《史记》这些著作,感觉不太够,我还会对历史进行艺术加工。”

  同时他表示将不会把《鸿门宴》拍成一部武侠片,而是一部叙述帝王建国的历史大片:“如果让刘邦像李慕白(《卧虎藏龙》男主角,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饰)一样飞来飞去,那太不现实了。”

  谈到与陆川的《王的盛宴》题材撞车时,李仁港淡淡一笑:“我只会做我自己有兴趣、有能力、有机会做的事情,至于其他导演要拍什么,那不是我能决定的事。不过我觉得即便是同一题材,每个导演也都有不同的角度,拍出来的版本也肯定会不一样。”

  至于《鸿门宴》的主演阵容,李仁港表示,要等剧本出炉之后才能最终确定。但当有记者提到其上一部戏《锦衣卫》的女主角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时,他立刻松口:“有合适的角色就会邀请她。片中肯定有虞姬这一角色,我还在考虑要不要写吕后。”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