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舞演绎经典 “睡美人”气球中翩翩起舞(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易芝娜
2010年09月06日14:16
《睡美人》剧照
 
《灰姑娘》剧照

  9月28日至10月1日,皇家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将于广州大剧院上演经典芭蕾舞剧《睡美人》与《灰姑娘》。这将是两场颠覆观众对芭蕾的一贯印象、古典与现代交锋的“时尚”经典演绎。

  名团出名家,公主任团长

  皇家蒙特卡洛芭蕾舞团是代表着当今世界芭蕾最高水平的摩纳哥“国宝”级演出团体。他们有着百年辉煌,在摩纳歌王室资助下成立,摩纳哥公主卡罗琳从1985年起亲自担任团长。舞团的前身加吉列夫芭蕾舞团被称为“现代芭蕾之源”,曾将全世界顶尖舞蹈大师都招至麾下,被欧洲艺术界赞誉为“加吉列夫奇迹”。

  进入21世纪,因为有国际顶级编舞艺术大师让·克里斯托弗·马约担任艺术总监,众多芭蕾天才再度云集该团旗下。而马约改编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睡美人》、《灰姑娘》等剧目巩固了该团作为“后古典”芭蕾先锋的地位。

  经典剧重编,突现后古典

  本次广州上演的两部经典芭蕾舞剧,是艺术总监马约的四部“重编经典”舞剧中最具代表性的两部,曾获得多项国际大奖。

  《睡美人》中的“睡美人”在一个巨大的气球中起舞,象征着她被过分保护的童年。剧中还有用特殊材质和灯饰制成的绝美服装,营造出裸露的皮肤上藤蔓缠身的奇特效果……作品还将故事中的情欲部分进行了恢复,并将原著中单一发展的情节改编为时空交错的双重线索,营造出充满魔幻氛围的故事结构和视听感受。

  《灰姑娘》则被称为“喜剧作品和滑稽风格”,是奠定了舞团“后古典”芭蕾先锋地位的保留剧目之一。马约利用灯光将整个舞台打造成“一部活了的童话书”,同时还大量运用简约而抽象的时尚设计,令演出如同T台走秀。舞团还请来Chanel、Fendi首席设计师、被誉为“时装界的凯撒大帝”的卡尔·拉格菲尔,专门为《灰姑娘》设计了服装。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