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魔法师的学徒》 > 新闻动态

《魔法师的学徒》将映 导演抨击好莱坞中式电影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06日14:16
一老一小两位魔法师将担负起拯救地球的重任
 
导演乔-特德陶
 
《魔法师的学徒》有意大利美女莫尼卡-贝鲁奇(左)等明星加盟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由迪士尼电影公司和金牌制作人杰瑞-布拉克海默联手奉献,导演乔-特德陶携尼古拉斯-凯奇等《国家宝藏》原班人马共同打造的《魔法师的学徒》,将于9月9日登陆内地影院。这部由华夏电影公司发行的影片把浪漫的爱情、古老的法术结合起来,演绎了一出匪夷所思的城市传奇。影片上映前,通过越洋电话,尼古拉斯-凯奇和乔-特德陶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

  主演凯奇:未来会多演合家欢电影

  [角色]

  魔法学徒拯救世界

  尼古拉斯-凯奇是中国影迷非常熟悉的一位好莱坞传奇明星。他是以《教父》和《现代启示录》等片闻名于世的大导演科波拉的侄子,为摆脱家族名声影响改姓“凯奇”;他曾与“猫王”女儿莉莎玛丽-普莱斯利有过一段三个月的闪电婚姻,如今又娶了一位比自己小20多岁的韩裔女子;他的作品《远离拉斯维加斯》、《变脸》、《海扁王》等都为中国影迷津津乐道。

  去年凯奇在电影《先知》中扮演一位发现地球灭亡密码的科学家,这次在《魔法师的学徒》中,他将再次拯救世界。他扮演的巴萨泽是一位古代最伟大魔法师梅林的学徒,千年来一直在寻找能继承梅林强大力量的传人。终于巴萨泽发现10岁的戴维就是传人之选,然而戴维却极不情愿接受这个新身份。凯奇表示,“巴萨泽和戴维的关系就像父子一样。我想引导他、指导他、训练他,让他去完成更重大的任务。但是戴维很难接受某个人忽然走进自己的生活,告诉自己是梅林的传人,将和他一起肩负起拯救世界的任务。假如你是戴维,你也同样会认为那个人实在太疯狂。”

  [搭档]

  制片导演都是故人

  凯奇坦言,最近几年,他演了不少“合家欢”影片,“这些电影让我得到了很多积极的反馈,比如去餐馆吃饭,常常有影迷跟我打招呼,感谢我提供了给父母和孩子一起看的电影,这让我觉得很自豪。”凯奇表示,未来他也会多演一些这样的电影,至于像成名作《我心狂野》那样的艺术片他也不会排斥。

  影片《魔法师的学徒》是凯奇与制片人杰瑞-布拉克海默的第七次合作,两人第一次合作是电影《勇闯夺命岛》,该片是凯奇第一次参与好莱坞A级大片的制作,并由此跻身一线男星的行列。《魔法师的学徒》也是凯奇和导演、同窗乔-特德陶的第三次合作,凯奇透露当年在学校戏剧社里,乔总是做演员,而自己则总是充当导演,没想到几十年后,两人正好倒了过来。“乔很擅长喜剧,总能知道怎样去制造幽默,”凯奇表示,“我更喜欢阴暗和边缘化的东西,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互补与平衡。”

  导演特德陶:

  好莱坞表现中国很肤浅

  作为好莱坞最有才华的导演之一,乔-特德陶凭借他热情风趣、饱含情感的影片牢牢吸引住了观众。特德陶为迪士尼公司导演了8部故事片,第一部1992年的《小鬼当家》成为迪士尼当年最赚钱的电影,而近年来的《国家宝藏》系列也大获成功。

  在特德陶眼中,老朋友凯奇是个永远的绅士和专业的演员,“他没有架子,从来都是准时到片场,也没有前呼后拥的保镖和助理跟着。”他认为,凯奇如今越来越被幸福的家庭生活所改变,“我看着他从恋爱、结婚到生子,人生的变化都表现在他的脸上。他的那种喜悦是无法抑制的,恨不得每个人都分享他的幸福。”

  《魔法师的学徒》中有一段发生在唐人街的戏份,涉及舞龙、针灸、中药和粤语等不少中国元素。这是为顺应好莱坞的潮流而刻意营造的吗?特德陶予以否认,“我一直对中国文化充满兴趣。在上世纪70年代末,中国刚刚开放的时候,我就来过北京,还爬过长城。”特德陶表示,在普通美国人而言,唐人街还是一个充满神秘的地方,“观众会觉得,在这里出现魔法并不奇怪。”不过对于好莱坞越来越明显的中国热,特德陶却忍不住泼了冷水,“好莱坞对中国的表现,还是流于表面的,很肤浅。大多数好莱坞导演,并没有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内核,我们毕竟没有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因此拍出来的作品,即使有反映这个文化的内容,也是注定不深刻的。”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