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张曼玉威尼斯大谈感情:我曾有机会结婚生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6日11:29

  前日,久未因电影亮相的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为宣传自己主演的一部实验性艺术片《更好的日子》,出现在威尼斯媒体面前,标志性的爆炸头、小皮草背心、红唇笑颜,张曼玉仍旧光彩照人,却表示一年之内无拍新片的计划。张曼玉与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三角关系”错综复杂,不过张曼玉仍毫无顾忌,破例开腔表示一定抽时间捧刘嘉玲首映礼场!

  记者:为什么接拍《更好的日子》?你对这部电影的什么地方感兴趣?

  张曼玉:我觉得是那个题材蛮感动我,我觉得很多人都会想移民,他们梦想外面的世界比这里的好,我们要去那里!但是很多时候,去了那个地方之后,会发现很不值得去,在家会比较好。

  记者:看你的访问,从20岁到40岁,变得越来越豁达,开朗。对爱情对工作的理解,你觉得真正帮助你成长的是什么?

  张曼玉:我觉得,亚洲人比较介意老这个事情。我小时候在英国长大,然后在巴黎生活了十年,那里的人没有这种观念,所以我吸收了他们的一些想法。老不是一个问题,只要你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每天有意思,就没有20岁或者40岁的问题。所以我已经习惯了。每个人都会老,为什么非要年轻、没有皱纹才是美呢?人不是一定要美,而是要有意思,做人做事有意思。我觉得美不是一切,它很浪费人生。你到了最后也不过是嫁一个老公,也是要做一个女人该做的事儿,光是美,是没用的。美要加上滋味、加上开心、加上别的东西,才是人生的美满。

  记者:那还有什么事会令你不开心吗?

  张曼玉:如果跟朋友有误会,我会。最影响我的心情的事情,就是我身边的人。例如说跟一个朋友吵架啊,妈妈不了解我啊……其实让我烦恼的事情是我最爱的人,不是观众、导演或者影迷。

  记者:我想知道,一个已经对生命那么通透的女人,为什么没有选择生一个孩子?看他成长?

  张曼玉:其实我也没有那么通透。有一半是选择,有一半是缘分。可能在我长大的过程中,有过几个机会,结婚生个小孩,可是那个时候,我还不想要。然后试过有一段时间,我想要(生小孩)了,但是那段时间发生不了,因为身边的人不对……我觉得缘分就是这样了,这就是timing的问题。(陈弋弋)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