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各方评论

京华时报:《盗梦空间》放弃眼球 挑逗大脑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天贵
2010年09月06日10:34

  在电影《盗梦空间》里,没有人的梦被盗取,反倒是一些梦境被植入,或是被开启。相对于丢失而言,梦境带来的是某种开端,或是某种启迪。

  这部电影充满争议,不是因为它的视觉效果,而是它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观众一下子变得不会看电影,看不懂电影,而是对剧情孜孜以求。谁能把人物关系分析得透彻,谁就最懂这部影片;谁能把影片的剧情解释得最合理,谁就有资格赞美这部影片。似乎我等尚被梦境关在其中的看客绝对没有资格发表意见。

  电影中,梦境到底分几层,如何进入,又怎样退出,属于纯技术类范畴。如果痴陷于剧情的逻辑论证,追求因果的严丝合缝,已经是陷入梦境。然而,《盗梦空间》放弃了单纯对眼球的依赖,转向挑逗大脑,这一点,值得深思。想起从不看中国电影的某位演员,他倒是情有可原,人家好莱坞都高级到大脑里去了,我们还是靠人海茫茫卖座,靠苦难情殇赚票房,难怪他的大脑会被激情烧晕。(天贵)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