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献礼篇:复排四部大戏致敬大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6日09:46
[提要] 《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半个世纪以前,曹禺为我们留下这四部比肩世界名作的剧作,半个世纪以后,它们依然是中国话剧的巅峰之作。经典的意义在于其当代性,经久不衰,放之四海皆准。传承亦或颠覆,这都是我们向大师致敬的方式。
[才情篇] [爱情篇] [追忆篇]
陈好版陈白露


  《日出》

  曹禺在《日出》的开头引述了老子《道德经》里的一段话:“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人之道则不然——损不足以奉有余”。

  《日出》以交际花陈白露和方达生为串线人物,一方面联系着金八、潘月亭、顾八奶奶这些“有余者”;一方面联系着小东西、黄省三、翠喜等这些社会的“不足者”。 这样便把“有余”与“不足”两个世界的景象都展现在观众面前,让人们看到了一幅半殖民地都市社会的里外两面。上层社会的花天酒地、纸醉金迷;下层人民的食不果腹、卖身卖命的悲惨生活。

  北京人艺的任鸣导演第四次执导《日出》可谓驾轻就熟,而这次他却选择以“回归”的方式致敬经典。电视剧《纸醉金迷》后,陈好饰演的万般风情的交际花形象深入人心,此番她重返舞台,挑大梁出演“陈白露”,却自言压力很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