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活佛济公》热播收视佳 再掀三版济公大PK(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06日09:41
游本昌版济公

  多家卫视播出———

  本报讯 不论是电视还是电影里面,济公被无数大大小小明星饰演过,每个“疯和尚”都有着他自己与众不同的疯癫。其中,最为经典的当属上世纪80年代游本昌版的济公,其次便是上世纪90年代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版的济公。如今,21世纪的济公也“问世”了——近日,电视剧《活佛济公》正在几家卫视播出,收视情况也颇为不错。由陈浩民(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济公被观众和网友点评为“最潮”济公,因为这个济公不仅帅气,搞笑功夫一流,还谈起了恋爱。

  ■游本昌:最传神版济公

  “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济公,这个曾经影响了几代人的形象,如今却成了人们乐观对待人生的代名词。

  20多年过去了,游本昌扮演的济公曾经塑造的“破烂儿”形象至今深入人心。他那半边脸儿哭、半边脸儿笑;半边脸儿喜、半边脸儿悲的绝技更是成为了荧屏经典。虽说游老版本的济公一上来就以老年出现,有点沧桑,但是却无所不能。

  在主演济公之前,游老一直出演跑龙套和反派角色,“其实济公已经是我的第80个角色了。”出演济公那年,他已经50岁。游老表示,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任何角色都是个活生生的人,令他骄傲的是,他在跑龙套时也受到了多次表扬。正是这种执着和勤奋让他以后在出演济公时驾轻就熟,而游老与济公的情缘冥冥之中似乎早已注定,无论是他个人的人生修为还是人生阅历都使他更贴近济公原型,而这个角色也成为之后所有济公造型的范本。

  ■周星驰:最无厘头版济公

  虽说周星驰1993年主演的电影《济公》有点惨败,但却又是他演艺生涯高峰期的开始。因为这部片子真正的主角可以说并不是身为降龙罗汉的周星驰版济公,而是另外三个典型:九世风尘女子、九世恶人、九世乞丐——在片中塑造得非常成功。这三个典型实际上正代表了人性的三大弱点:沉沦、残暴、自卑。周星驰在片中以救世主济公的身份,而非旁观者的角度向世人展现了人类应该如何克服自身的缺陷,变沉沦为自尊,变残暴为友爱,变自卑为自信,体现了巨大的教育意义,俨然变身为一个教育家。

  ■陈浩民:最潮版济公

  曾扮演过哪吒、孙悟空等经典神话人物形象的陈浩民此次出演又一个神仙济公,对他来说,似乎已是手到擒来,名副其实的“神仙专业户”。虽说饰演济公的他有着一张娃娃脸,且游本昌版已深入人心,珠玉在前、难以突破,引起观众很大争议,但是陈浩民对此却很有信心地表示:“不怕比较,因为我演的济公更时尚、更年轻。”

  在《活佛济公》中,各路神仙妖怪皆法力高强,变身本领更是花样繁多,而且变身后仍然要演员亲自上阵。因此,陈浩民挑战的造型就有老爷爷、老奶奶、千金小姐等。其中,陈浩民纱巾掩面、长裙飘飘,扮演富家大小姐,一颦一笑间尽显小女人妩媚,观众直呼惊艳。陈浩民则叫苦不迭,称扮女人辛苦。另外,剧中的网络语言让不少观众觉得雷人,陈浩民解释说:“绝对不是为了恶搞,‘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你妈喊你回家吃饭’这样的话,我们拿来用只是为了增加亲切感。”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