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500万善款去向遭质疑 基金会:用于地震重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6日05: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继对北川中学援建项目的捐款遭到质疑后,在北京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慈善基金会官网上公布的一笔“汶川地震北京基金会成立之前联合援助1500万元人民币”账目又引发争议,网友认为账目中除了先前已曝光的成龙、杨受成联合捐助的1000万外,其余500万的去向有待考究。针对这笔地震救灾款项的种种质疑,前日,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党群明确表示500万款项同样是用于地震相关的重建项目。

  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成立于四川地震后2008年7月,旨在帮助捐款人成龙及其他所有捐款好友并监管各类善款。这次捐款风波的发生,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成为关注焦点,善款去向也成为许多人期望了解的内容。前天,该基金会官网上“善款用途”栏目中,一笔归为救灾储备专项基金的“汶川地震北京基金会成立之前联合援助1500万元人民币”引起人们关注,有媒体对比先前公开资料,发现2008年5月13日成龙与杨受成曾以成龙、杨受成基金的名义联合捐助了1000万,而另外的500万捐助却无迹可寻,在官网上也并无清晰的说明。因此有关500万

  的下落追踪又引出了新的争议,对此党群解释,这笔500万元属于联合捐助款项,“这些钱都是在基金会成立之前(捐献)的,所以没有走基金会(这边的程序)。之前媒体报道的是那一大笔钱(指成龙、杨受成联合捐助的1000万),那一小笔(指500万)没有报道过,这笔钱采用的方式用途等统统也没有对外透露,当时是计划等(项目)全部确实做成了才宣布。”

  党群表示,为尊重合作方的决定,届时将由合作方宣布已经成型的慈善工程,但其对于项目、合作方等内容表示保密,“我只能透露给你,大哥2008年一笔形象代言费指定用于绵竹的慈善项目了。据我所知已经是搞定了,所以合作方马上要宣布了,全部都是跟地震相关的重建项目。”

  对于此次由捐款事件引发的各类批评争议,党群显得很无奈:“我们没做事情的时候去报道不对,别人会骂我们作秀,还没做就已经说出去了;可是我们做了没有说又成了不对了。这次恶意中伤大哥的事件,以及不辨是非发表评论攻击大哥的人,可能会让掏出真金白银做慈善的艺人们都很寒心。”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