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狄仁杰”就是徐克 导演曾选李冰冰演武则天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6日03:03
徐克和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狄仁杰到底哪里相似呢?
  
  晨报讯 (记者 杨莲洁)威尼斯时间9月5日,徐克回归武侠的电影作品、同时也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唯一入围“金狮奖”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正式首映。影片的想象力和画面受到赞扬,其中“鬼市激战”一场戏更是备受好评,不过也有国外媒体表示对剧情不太明白。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徐克偕主演刘德华、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邓超齐齐亮相。刘德华在说起自己扮演的狄仁杰的角色时,笑称该角色其实就是导演徐克自己的“写照”。

  阔别武侠世界多年,徐克终于凭借一部《狄仁杰》重回武侠的怀抱。作为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狄仁杰》在威尼斯的亮相备受关注。导演徐克也十分重视,偕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等《狄仁杰》的全阵容亮相水城。徐克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狄仁杰》创作期间,他一直把自己困在狄仁杰查案的世界里,从各个方面展开想象,设计各种可能性。“我希望狄仁杰这个神探和以往观众在银幕上看见的别的神探都不一样。”那这个不一样的“狄仁杰”究竟是怎样的呢?狄仁杰的扮演者刘德华解开了这个谜团。他告诉记者,徐克在开拍前不让他看任何与狄仁杰有关的作品。“我反倒会忍不住去想象,狄仁杰像一种什么动物呢?是马,还是牛?”刘德华笑着说,他还特地去问徐克这个问题,徐克告诉他狄仁杰是猴子,和人很像、还很皮。“我仔细一想,这猴子不就是徐克导演自己嘛!”一旁的徐克哈哈大笑,不肯定也不否认。

  电影《狄仁杰》中,李冰冰饰演的上官静儿、刘嘉玲饰演的武则天和刘德华饰演的狄仁杰之间关系都十分微妙。徐克透露,他最开始曾经想过让李冰冰来演武则天。“冰冰和武则天这个角色在"超常规"方面有相似之处。”但徐克最后还是选择了刘嘉玲,因为觉得刘嘉玲经历风浪、跌宕起伏的人生与一代女皇有共通之处。刘嘉玲表示感谢“老爷”的看重,“武则天是非常有名的女皇帝,对我而言是又熟悉又遥远,我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确实很挣扎,因为很难演出。我做了很多准备,徐克和王家卫也找了很多书给我看。造型也帮了我很大的忙。”现场有记者问刘嘉玲如何看待“张曼玉祝你拿影后”,刘嘉玲淡定地回应:“拿奖与否不重要,我觉得还是把电影节当作一场大聚会比较好。”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