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威尼斯红毯之外的风光 桨来桨往搅起一池鸡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06日08:44

  9月1日至今,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过半。

  往来丽都岛的桨来桨往之间,左桨打起的是名利圈的现时风光,右桨摇开的就是明星们的鸡毛蒜皮.

  晨报记者为您讲述红毯之外活色生香的故事。

  零下2℃,甄子丹裸露上瘾

  本届电影节有《黑天鹅》、《弯刀》、《精武风云》三部开幕影片,都还引起了一些争议的话题。

  娜塔莉·波特曼在《黑天鹅》的戏分,令不少人看得瞠目结舌;《弯刀》不用说,和希尔顿齐名的坏姑娘琳赛·洛翰尺度玩到极致;就连《精武风云》中也有甄子丹背面全裸的镜头。你可能不知道的是,是甄子丹主动提出裸露的。据悉,《精武风云》中,甄子丹遭日军拷打,背部一览无遗。导演刘伟强介绍,这是甄子丹主动要求脱光的,因“被拷打还穿短裤很怪”,唯一条件是不能正面全裸。

  拍摄时,甄子丹的重点部位做好防护措施,但拍摄时零下2℃,一再NG,比拍打戏还久,让他冷得打颤。当时他还没要求清场,舒淇探班故意不走,“她站在门口看,还拉女化妆师一起欣赏”。有意思的是,甄子丹裸露上瘾,后来被拷打后被丢下车的戏,更主动要求裸身在地上打滚,这回是刘伟强出面阻止了,“不行,要是伤到会很痛,戏怎么拍完?”最后才由裸替完成。

  对此,甄子丹笑言,自己裸体倒不是卖弄风情,为了露得好看,他可是结结实实地节食了两三周,“演陈真一定要脱衣服才够气魄,以后不会再脱光了,那场戏绝对值5千万人民币票房”。

  红毯斗秀,李冰冰礼服“碰瓷”

  5月的戛纳电影节,范冰冰一袭龙袍加身,俨然走到脚酸的“红毯帝”。这次,李冰冰随竞赛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征战威尼斯电影节,人是姗姗来迟,青花瓷礼服倒是高调地提前公布。与“江湖劲敌”范冰冰的戛纳“龙袍”一拼高下显而易见,算是一场事先张扬的“秀场战争”。

  华谊李雪经纪工作室宣称,李冰冰的豪华“战袍”包括“百福图”、“红牡丹”、“青花瓷”为主题的三套服装,她的珠宝首饰仅保险就上千万元,其中“青花瓷”是压箱之宝,务求在红毯上抢尽风头,不让范冰冰专美。

  巧的是,范冰冰也有一套“青花瓷”装,有点呼应李冰冰“青花瓷”的意思。范冰冰身着“青花瓷”礼服的美图“恰好”曝光,礼服图案完整地复制了一只宋朝青花瓷瓶,青花缠枝,龙、麒麟、凤凰和喜鹊等做配饰,与李冰冰曝光的“青花瓷”装几乎是一模一样。对于这次事件,网友口顺,起了个颇为形象的代号叫“碰瓷”。原来,为了让自己红毯惊艳,两个冰冰都找到了设计师郭培,该设计师擅长巧用中国传统元素打造礼服,林志玲、孔维等也都穿过他设计的礼服。系出同门,不“碰瓷”都难。

  初来乍到,刘德华兼职“摄影”

  继导演徐克后,《狄仁杰》主演刘德华当地时间4日上午十点半左右抵达威尼斯,虽经长途飞行,但由于是初踏水城,刘德华显得相当兴奋,心情放松。当天,刘德华穿着白色衬衫牛仔裤,神采奕奕,出关时遇到大批媒体追访,由于路口被媒体挡住,不容易行走,他不断照顾着李冰冰的方向,要她小心,十分贴心。

  刘德华介绍,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自己连相关工作安排都无心去了解,完全是工作兼度假的心情。果然,第一次搭乘水上计程车的刘德华显得十分兴奋,在船上不断拍照留念。

  恩怨不断,科波拉、加洛狭路相逢

  恩怨是娱乐圈永恒的主题。好莱坞怪才文森特·加洛凭竞赛片《水中的承诺》、《代理》同时入围竞赛片和地平线单元,另一竞赛片《必要的杀戮》也有份出演,导演、演员双重身份参赛威尼斯,风光无二。然而,此次征战,他在竞赛单元将遭遇《在某处》导演索菲亚·科波拉,这两人过节可不小。在好莱坞,文森特·加洛素以“大炮”知名,骂才和电影才华一样出众了得,几乎每骂必成坊间八卦话题。

  索菲亚·科波拉出身名门,父亲是拍过《教父》的大师级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堂兄是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她年少当演员,年纪轻轻就混成了好莱坞大导演。如此好运,让一路辛苦打拼过来的文森特·加洛看不惯了,没事找事来了段相当刻薄的臭骂,“她想拍电影就睡导演,想当摄影师就睡摄影师,跟她的老爸一样讨厌”。

  这次,两人同在弹丸小岛,又是同单元竞赛,低头不见抬头见,看客都等着看场好戏。“仇人见面”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目前为止,文森特·加洛不发一言,而索菲亚也没有抓住机会回骂,估计一些人撩拨两人斗嘴的愿望落空了。

  经济窘迫,马克·穆勒不干了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式红毯星光黯淡创纪录。以为在海边沙滩举行的浪漫红毯秀,居然被安排到了电影宫后面一栋低矮的旧房子前,而开幕式沉闷无聊到乏味的地步,与其国际电影节的身份极不匹配。

  按理,电影节拥有丰富的经验,开幕式何至于令人失望至此?这其实是笔经济账,电影节不仅是老了,还穷了。电影宫前面那块暂时停工的新电影宫工地,既是开幕仪式窘迫的原因,也是电影节遭遇困境的表现。与电影节合作的意大利当地“半官方”媒体,对该工地公然冷嘲热讽地写道:“在马克·穆勒先生的任期内,这位天才艺术家设计的新电影宫,肯定无法交付使用。”

  原来,有感于建筑过于老旧,电影节正修建新的电影宫,原计划2011年投入使用,而建设时意外在地基下方发现有毒物质,遭到本土媒体和当地居民诟病,不但延误了工期,同时还增加了预算,新的电影宫至少要到2012年方可落成。电影宫施工预算增加,大大削减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预算;祸不单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去年实施削减公共资金政策,电影节的经费也惨遭削减。难题一团糟,执掌电影节达30年之久的主席马克·穆勒也不干了,宣布将在2011年提前卸任,“我年纪大了。剩下的时间重新回去当制片人”。而继承人问题还没解决好,导致电影节危难之际偏偏又缺少积极有效的运作,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本届电影节赞助商大为减少。这些天,马克·穆勒堪称被全球媒体“追杀”最多的名人,几乎每次出现都会被问到继承人、窘境等问题,但这位即将卸任的主席一改作风,统统不予回应。

  旧戏重提,“刘张会”再成焦点

  虽然三方都澄清过,但张曼玉、刘嘉玲与梁朝伟这对圈内著名的“三角恋”,不管当事人有事没事,都在华语媒体关注之中。

  这次,刘嘉玲随《狄仁杰》剧组参赛主竞赛单元,张曼玉随《更好的生活》参赛地平线单元,有了“威尼斯电影节”交集。好事之人早早构思这场“刘张会”,从行程、活动安排等制造相会可能性。遗憾的是,两人目前都尚未同处一岛,张曼玉早在2日即抵达威尼斯,预计5日、6日离开,颇为低调,3日夜间才出席地平线单元发布会。

  冲着张曼玉,原本不大受关注的发布会现场挤满了华语媒体。台上的张曼玉黑裙配白色披肩,还是那么清瘦但精神不错,时刻带着微笑。推掉了《让子弹飞》等不少大片片约的张曼玉,出人意料地参演英国黑人导演艾萨克·朱利安执导的50多分钟短片《更好的生活》,而且全片没有一句台词,全靠肢体语言。没有出演曾经演绎的阮玲玉,而是挑战女神妈祖,着实令人意外。张曼玉表示,之所以会接下这部影片,一是因为她和导演两人有个共同的朋友,二是因为电影剧本吸引了她,“这是一个我很容易体会的角色。我觉得我能演好,就接了”。

  对不少粉丝来说,这么长时间没有她的消息,更关心她的状况。张曼玉笑着表示感谢,称目前自己还是以休息为主,也还没有什么工作计划,什么时候接什么片,都是未知数,而她很享受这种随遇而安、顺其自然的生活状态,“我不喜欢固定的计划,未来怎样我也不知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有好的剧本、能打动我的角色、合适的机会,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参与演出。”

  刘嘉玲在《狄仁杰》中饰演武则天,“女王”造型早早曝光,虽然2日有她参演的关锦鹏作品《用心跳》展映,她却未能前来助阵,要5日才姗姗来迟,离岛日期初定7日。从两人行程上看,“刘张会”可能性甚微,估计只有在6日交集。从活动安排上来看,“刘张会”可能性更微。张曼玉此行活动安排并不满,基本上深居简出如宅女;刘嘉玲5、6日全天有密集的《狄仁杰》首映、记者会、红地毯以及“梦回唐朝”华谊派对等安排。如果两人有心,相会的细微可能性似乎在徐克,刘嘉玲本就为徐克新片而来,而深居简出的张曼玉盛装出席了吴宇森终身成就奖的颁奖典礼,与徐克相谈甚欢。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