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吴宇森徐克一抱泯恩仇 曾因理念不同分开(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6日07:39
昆汀、徐克给吴宇森颁奖。
昆汀、徐克给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颁奖。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3日晚10点,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在电影宫举行,华人导演吴宇森获得了这一荣誉。徐克、昆汀-塔伦蒂诺以及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为好友颁奖。吴宇森与徐克多次紧紧相拥,力证友情。当年由于创作理念不同,吴宇森出走徐克的电影工作室,自组公司,二人之后就没有再合作,如今再度聚首,意义非凡。徐克接受采访,回忆起当年与吴宇森的恩怨。

  问:是什么机缘成为吴宇森的颁奖嘉宾的?徐克:作为一个朋友,作为一个导演,我觉得他能够拿这个奖,很值得为他高兴。决定我去颁这个奖的时候,我说这个奖是不是由我一个人来颁呢,应该多一些人来颁,所以就叫了昆汀。

  其实我在见到昆汀之前,我写了比较长的一个演讲提纲,就讲到33年前,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他当时是帮嘉禾公司来说服我去那边,几次之后我们变成朋友,往后变成一个常常谈电影的发烧友,我们常常在一个酒店的顶楼喝一些很便宜的红酒,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很穷。当时我俩抽烟的数量大,可怕得很,就谈了很多想法,谈了《三国演义》,谈了很多经典的古典文学,想找机会做。

  之后他就去了新艺城当导演,他也介绍我去。后来他去台湾,负责新艺城的制作,我到台湾去参加他的《两只老虎》,我们晚上常常喝酒聊天。有一次我记得坐车从台中回台北,在路上就截了一个货车,然后在货车的后面,就望着天上的天空去说,我们将来怎么样,将来怎么样……这种话,我都觉得好像是很不确实,可是偏偏这么多年之后,一步一步做出来了。

  问:《英雄本色2》之后,你们因为创作理念上的问题产生一些误会?

  徐克:在创作上有不同的想法是正常的。其实我一直都觉得,吴宇森很强势,很有自己看法的导演,他一定要独立做一件事情,拿他打造自己的公司来讲,是一个必然的事情,他不是说因为矛盾出来做。确实是我们在创作上有不同的意见,这也是很正常的。我和杜琪峰、林岭东对电影的看法还不一样,我们也可以合作《铁三角》。

  问:现在再选择,还会和吴宇森分开吗?徐克:我觉得应该个别发展自己的路,应该争取机会让大家合作,因为每次合作都让自己得到更多的可能性,我觉得两三个创作力很强的人放在一起,永远是很有趣的一种化学作用。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