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植入广告深入好莱坞 邦德要开中国车?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5日15:52

  当好莱坞影星斯嘉丽·约翰逊在《钢铁侠2》中漫步银幕时,人们都能看见她穿的是一件中国牌子的外套。而这款服装的生产商森马服饰正是这部票房大片的官方赞助商。

  难怪美国《华盛顿邮报》今晨惊呼,中国企业正通过植入广告、成为赞助商等形式同好莱坞打成一片。

  植入广告·目标

  让邦德在《007》开中国车

  实际上,《钢铁侠2》并不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在好莱坞玩儿植入广告。在去年的《变形金刚2》中,一块巨大的路边广告牌上打出的是另一家中国服装企业——美特斯邦威的标志。

  报道援引一位业内人士的分析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希望把自己的产品植入到好莱坞影片中。帮助森马服饰植入《钢铁侠2》的是一家中国娱乐公司,而这家公司的终极目标是:在一部《007》电影中塞进一辆中国汽车。

  《华盛顿邮报》也指出,产品植入仅仅是中国企业同好莱坞“热恋”的一个例子。

  中国制片商也在寻求同好莱坞在所有领域进行合作:从制作影片到管理中国蓬勃发展的院线,而有关中国企业正在寻求收购一家好莱坞大制片商的传闻也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植入广告·互惠

  好莱坞出人 中国出钱

  这绝非中国人的单相思。好莱坞制片商们和导演们也在成群结队地往中国跑,寻找剧本、拍摄地以及潜在的投资者。中国和好莱坞“合作制片”的电影现在越来越多。用美国《好莱坞纪事报》驻京记者乔纳森·兰德斯的话说,“我每礼拜都能碰到几个好莱坞制片人”。

  对于中国电影人来说,好莱坞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去接触全世界的观众,而对好莱坞而言,对中国的兴趣陡然升温,更多是基于商业的目的。好莱坞有“花别人的钱”的传统,而中国现在手头颇为宽裕。

  文章指出,美国的电影市场从观影人数来说,已经有多年停滞不前,现在好莱坞赚到的高额票房主要是来自电影票的涨价,而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好莱坞必须开拓新的市场来维持增长,中国和印度显然是好莱坞最大的市场。

  洛杉矶的娱乐行业分析师拉里·吉尔布兰特认为,美国经济的萧条让好莱坞的制片商难以筹钱拍片,而中国正提供了相对低廉的拍摄成本和有经验的业内人才。

  洛杉矶制片商莫妮卡·卓把中国称为所有行业的“金矿”,包括电影业。“我们都受过不小的打击,而那些想要生存下来的人必须有所动作,跳出框框去思考。” 莫妮卡说。

  编译/记者 杨铮

  好莱坞大片中的汽车植入广告

  ●《我 机器人》 奥迪

  ●《偷天换日》 Mini Cooper

  ●《007之择日而死》 阿斯顿马丁

  ●《007之黄金眼》 宝马Z3

  ●《007之明日帝国》宝马750LI

  ●《007之纵横天下》宝马Z8

  ●《铁甲威龙》 福特Taurus

  ●《古墓丽影2》 吉普牧马人

  ●《黑衣人2》 奔驰

  电影《少数派报告》中,共使用了15个品牌,包含14个完整的商业广告和15个较短小的广告,为影片节省了2500万美元,相当于电影总预算的1/4。

(责任编辑:jason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