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独家报道

凯瑟琳演“绝望的主妇” 七十高龄仍旧光彩照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周
2010年09月05日11:08
>>点击进入组图

  在弗朗瓦索-欧容推出他的新片《傀儡》之前,有些人已经把他归进了“曾经的好导演”之列,不过根据媒体对新片的反应来看,他应该还可以在“好导演”圈子里逗留一段时间。陪同他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欧洲第一美女”法国女星凯瑟琳-德纳芙,以及片中其他几位主演。

  《傀儡》关注的是女性独立的主题,是一个背景设置在70年代法国的喜剧片。片中凯瑟琳-德纳芙扮演一位由家庭妇女转变为职业妇女,最后走上政坛的女性,美丽乐观,自由热情。由于片中涉及到工会,罢工等情节,被记者问道是否隐射革命或是某个特定的事件。欧容否认说,如你们在片中看到的,这是一个一开始不知道自己位置在哪的女人,后来她找到了自己的路,这就是一个女人找到自己的路的故事。

  该片主演,法国国宝级女演员凯瑟琳-德纳芙,已经七十高龄,在片中表现仍旧可圈可点,收放自如。在发布会现场,也光彩照人,魅力十足。答每个记者问的同时,还可以一边寒暄,且妙语连珠,幽默至极。对于一个从新浪潮时代周游到现在的艺术电影影后而言,一切场面确实像常便饭般寻常。德纳芙合作过欧洲当代几乎所有的艺术导演,如今跟欧容合作依然她感到十分愉快和满意,对自己的角色也相当喜爱,认为现在妇女的地位虽然有所提高,但这种进程仍然十分缓慢,男女在许多职业上还是不能实现彻底的平等,所以不断地去为妇女争取权益是很有必要的。

  散会时冲上台去向德纳芙要求签名的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年龄跨度几乎就是德纳芙从影以来的年数,不难想象这位“冰美人”在影迷心中的地位。也不知道这次是欧容片中的角色成就了德纳芙,还是德纳芙成就了欧容的新片。总之,作为一部喜剧入围威尼斯,整个创作团队也散发出喜气洋洋的气息。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