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获颁“终身成就金狮奖” 吴宇森感谢母亲教诲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05日10:02
   据新华社电 吴宇森是属于中国的导演,也是属于世界的导演。3日晚在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本届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和中国导演徐克共同将“终身成就金狮奖”颁给吴宇森。吴宇森也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导演。

  当晚的颁奖仪式比预计推迟了约半小时才开始,众多华人电影人盛装出席。吴宇森偕身穿深蓝色晚礼服的女儿吴飞霞抵达现场,他们的到来引起现场影迷一阵欢呼。

  当吴宇森接过闪闪发光的金狮奖杯时,全场嘉宾起立,热烈而有节奏的掌声持续数分钟之久。吴宇森眼含泪光,连连鞠躬致意。在致辞中他对所有支持他、帮助他的亲朋好友致以诚挚谢意:“小时候电影只是我的一个疯狂梦想,没想到如今却成为现实,我是个幸运人……母亲的话常在我耳畔响起,如果坚信某事,就要坚持到底。”

  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吴宇森说当电影节主席穆勒通知他电影节组委会决定授予他终身成就奖时,自己对这个消息难以置信,“以为穆勒在开玩笑”。而穆勒则认为吴宇森的电影将中国传统和先锋理念完美融合,所以组委会决定授予他终身成就奖。

  在发布会上,吴宇森表示自己希望成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凭借自己多年闯荡好莱坞的经历,在青年一代电影人的帮助下,将西方观众尚不了解的中国文化搬上银幕。“西方观众一般提到中国文化、中国电影都会提到功夫片,然而这只是中国传统的一小部分。”他说。

  吴宇森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回到中国拍电影,他的目光将不局限在古代或者现代,“只要是好的故事我都想表达,好的题材我都会拍”。
(责任编辑:jason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