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让子弹飞》未映先红 姜文一月再揽年度电影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5日09:50
姜文
姜文

姜文
姜文

  锁定于12月16日震撼上映的年度贺岁巨制《让子弹飞》未映先红,9月3日晚,影片的导演兼主演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某知名时尚杂志的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神秘亮相,捧走集导和演于一身、最具分量的年度电影人奖项。匆匆现身的姜文接受采访时透露,《让子弹飞》已顺利精剪完毕,本月将赴海外为影片做视效和特技,期待贺岁档带给大家一个惊喜。

  当晚典礼现场上众星云集,来自各个领域的时尚达人汇聚一堂,甚少在时尚场合露面的姜文作为红毯压轴嘉宾,携《让子弹飞》的强大声势登场,举手投足充满王者霸气,大步流星气场十足,瞬间引爆所有闪光灯,令气氛达到最高潮。姜文作为中国最好的电影作者之一,夺得“年度电影人”奖,既是对他过去一年内为《让子弹飞》所付出努力的肯定,也表达了传媒对于这部作品的强烈期待。整个红毯过程姜文低调应对,当主持人请他介绍一下这部新作时,他用自己一贯的精炼表达干脆利落地说:“这部电影叫做《让子弹飞》!”

  《让子弹飞》作为2010年度最受期待的华语商业大片,在离上映还有3个多月时已经未映先红,这已经是他一年内第二次被媒体评为年度最受关注的电影人。姜文在1个月前已被《南方周末》评为“年度电影人”,他被致敬的理由是:“中国电影界为数不多、真正具有创造力的导演之一,他用电影对现实和人性进行着犀利和浪漫的表达。他的电影没有刻意走向世界,却成为世界围观中国精神的样本,影响着中国电影的气质和进程。”一个月内连续被两本严肃领域和时尚领域的权威媒体褒奖,验证了公众对《让子弹飞》的巨大期待。

  对于此次获颁“年度电影人”,姜文表示感谢媒体的肯定,希望好电影能借助媒体的传播,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到电影的魅力。在被问及上月罗伯特德尼罗的突然拜访时,姜文称他感到非常荣幸,德尼罗在看过《让子弹飞》的粗剪后曾用“惊险、幽默、传奇”来形容这部作品,并表示愿意帮助制作英文字幕。姜文当晚回应说:“德尼罗是个很有魅力的人,我很高兴他能喜欢这部电影”,姜文透露今秋他可能会再去美国,届时会带着《让子弹飞》全片与一班老友们再相聚。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