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爱情篇:戏梦背后的爱情悲喜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谧蝎
2010年09月04日17:39
[提要] 曹禺一生有过三个妻子。第一段婚姻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场悲剧,第二段婚姻则是充满了起承转合的悲喜剧,直到最后一段晚年的婚姻,才迎来了平静的结尾,也伴随曹禺度过了人生最后的阶段。对于曹禺来说,作为终身事业的戏剧无法完全与现实中所经历的爱情完全分开,从他的剧作中,看得到他在爱情与婚姻中的微妙情绪以及人生观感。
[才情篇] [追忆篇] [献礼篇]

  李玉茹——迟到了三十年的姻缘

  京剧演员李玉茹是曹禺的第三任妻子,方瑞去世后的第五年,二人结为夫妻。然而,这两个人的相识却是在三十多年前。曹禺向李玉茹倾吐自己婚姻中的郁闷,这段短暂的红颜知己般的相会很快就因为李玉茹母亲的阻止而中断了。这一断便是几十年的风雨,直到曹禺经历过了两段婚姻,两个知实难逢的人才走到了一起。此时的曹禺已经处于极度消极的精神状态中,一方面陷于社会事务不能自拔,另一方面因为创造力的停滞而苦恼。两个人的婚礼很低调,此时的曹禺已经不再是那个不顾别人眼光,敢于和方瑞牵着手散步的青年了。与李玉茹十七年的共同生活平静地度过,直到曹禺离开人世。这段爱情最波澜不惊,但对于那时生活并不如意的老年曹禺来说,却是最值得珍贵的。

  (搜狐戏剧,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