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吴宇森徐克惺惺相惜 《英雄本色》赠老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4日16:49
徐克为吴宇森颁奖
徐克为吴宇森颁奖

徐克、吴宇森、张曼玉亲切互动
徐克、吴宇森、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亲切互动

  华谊兄弟出品、徐克导演、陈国富监制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唯一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导演徐克提前抵威尼斯,并于当地时间3日晚间为吴宇森颁发终身成就奖,评委主席昆汀塔伦提诺与他同台颁奖,不但创造英雄惜英雄的经典画面,入围者徐克、评委主席昆汀在得奖结果揭晓前同台,也创下威尼斯电影节的纪录。

  徐克出场引起骚动

  徐克是应马可慕勒的邀请,3日晚间为吴宇森颁发终身成就奖,并与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制片人施南生一同走上红毯。典礼开始,马可慕勒邀请昆汀上台致词,昆汀戴著牛仔帽开玩笑的说:”要我谈吴宇森,我可以谈一整晚,但真要谈吴宇森,我最欣赏的导演比我更适合,那就是徐克!”他的谈话带出徐克出场,引起全场近千位观众掌声雷动。也创下威尼斯评委会主席、竞赛片入围者同台的特殊画面。

  电影节为徐克、昆汀破例

  过去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虽会参加竞赛片首映,但为避嫌评审都会避免与入围者在得奖名单前互动。但向来特立独行的昆汀在日前高调表示,从不在意外界眼光:”我只挑选拍得好的影片,不管他是谁,竞赛片里有我妈妈拍的电影,只要她拍得好,我也会让她拿大奖。”因此让组委会大胆安排徐克、昆汀同台。马可慕勒说,安排徐克、昆汀颁奖,是希望将华语电影的”导演家族”在电影节里重新聚合。

  引《英雄本色》台词

  徐克为吴宇森颁奖致词时,引用《英雄本色》的台词,并”演”出这段台词:”这么多年,我不想证明我有多么了不起,我只想得到我应该得到的东西!”他唱作俱佳,声音浑厚,让台下再度响起热烈的掌声。徐克表示,致词虽然英文进行,但他认为只有中文才能表达他对吴宇森的感觉。他上台前还特地与精通中文的马可慕勒沟通,让马可把致词传神的翻译给在场观众、国际媒体。

  吴宇森:徐克改变我的一生

  吴宇森接受徐克、昆汀、马可慕一同颁发的终身成就奖后,表情显得十分激动,多次哽咽无法言语,他并感性的在致词的开头特别感谢徐克:”我要感谢我的老友徐克,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鼓励,并且让我能够在电影的道路上继续坚持下去。并且让我在最低潮的时候拍了《英雄本色》从此改变我的一生。”徐克在一旁也激动的为吴宇森鼓掌,徐克事后表示,为吴宇森得奖感到开心,也觉得这个奖来得太早,吴宇森未来的作品会为他带来下一个终身奖。

  张曼玉、徐克互动密切

  徐克前晚在威尼斯影展的派对上,巧遇来威尼斯宣传新作的张曼玉。张曼玉看到徐克十分兴奋,在派对停留十多分钟期间,不断与徐克交谈。她透露近期会在伦敦、北京两地飞工作,但并未说明下个拍新片的计画。临离去前,她和徐克不断确认彼此电话,表示未来希望不要断了联系。显然她未来仍希望能徐克再度合作新片。

  刘德华、李冰冰将抵水都

  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将于当地时间5日晚间于威尼斯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由于此片为徐克阔别多年的古装电影,且一亿三千万元人民币制作费还原大唐盛世,并透过精良制作意指创造华语大片革命的电影,在威尼斯以成为最受注目的电影。目前各大影展选片人与国际重要媒体都已预约看片,首映当晚已一票难求。该片主创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邓超都将于四日陆续赶抵威尼斯与《狄仁杰》一同亮相。华谊兄弟并将于六日在威尼斯重现大唐盛世的景观,于当地举办”梦回唐朝”派对,为《狄仁杰》成为威尼斯唯一入围的华语电影庆贺。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将于9月29日震撼上映。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