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潘长江欲寻好剧本上春晚 否认帮爱女闯荡娱乐圈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04日16:35
潘长江(资料图)
潘长江(资料图)

  从春晚走红的潘长江,今年将自己的“战场”更多放在了电影上,央视春晚,他已经三年没有上了。昨天在沪和何润东(在线看影视作品)邵美琪(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俊男靓女一同参加东方卫视《华人大综艺》节目录制的他,在后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潘长江和记者聊起了自己当年上春晚的辛酸往事,还直言自己其实也很期待能够再次站上那个舞台。至于一心渴望闯荡娱乐圈的女儿,潘长江直言自己并没有为之保驾护航,“女儿现在的路都是靠自己在走”。

  >>回首春晚

  曾因节目被毙很受伤

  潘长江的成名之路离不开春晚这个舞台,他坦言春晚带给自己很多难忘的经历。他说,1997年的那届春晚他的作品《开学》在主题、立意和形式上都很好,而且他整整为了这个小品排了三个月。可是最终没能登上春晚的舞台。“那个时候我真的不理解为什么就被毙了,他们连个理由都没有给我。”谈及此事,潘长江眼含泪光。他表示这件事情给自己的打击很大。

  之后,潘长江和黄晓娟合演的《桥》也让他很难忘。“那个小品里,我们塑造了一正一邪反差特别大的两个角色,但是观众看完却说不能理解为什么黄晓娟会看上潘长江。”他直言,这个小品播出后接踵而来的种种否定一度令他无法接受,“看着这个小品被说这个那个不合理的,我真的很难受。”

  >>春晚现状

  新面孔无法替代老面孔

  年年喊着“要新人”,却年年还是老面孔,这成为央视春晚每年备受关注的话题,今年更是为了可以吸收一些新元素而在央视三套开出了新节目《我要上春晚》。潘长江坦言,是该为春晚注入一些新鲜血液了,只是现在能有能力上春晚的新人实在太少了。“在才艺、人品上够格的新人真的不多。”

  不过,潘长江也直言,现在的年轻人关注春晚的不多,收视群体大都集中在了中老年观众,“现在年轻人玩的东西太多了,唱唱歌、打打麻将,能够守在电视机前的时代已经过了。”而中老年观众还是更爱那些老面孔。

  今年春晚的招募工作又启动了,已经三年未上春晚的潘长江很希望自己能够重新回到这个舞台上。不过他表示现在还没有接到任何有关上春晚的通知。“我也还没有好的作品,想找到好点的剧本之后再来想这个事情。”

  >>为女儿骄傲

  除了唱歌还在拍戏

  很多人第一次见到潘阳的时候都会大吃一惊,潘长江的女儿竟然这么漂亮。但是在潘阳刚刚入行的时候,潘长江却并不同意,为此他还和女儿在家里大吵了一架。“在中国能做好一个女演员实在是不容易,她坚持自己的梦想,我说,那你就放手去做吧。”那段时间潘长江总是把潘阳带在身边,可是他否认自己是在帮女儿铺路,“我从来都没想要刻意帮她,都是节目组来找我们,希望我们两个一起上节目的,真的不是我满场子带着她在跑。”唯一帮助过女儿的事情,就是潘长江把原本自己唱的《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的主题曲让给了女儿。

  “现在潘阳比我这个做爸爸的还忙呢。”潘长江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拍完戏回家休息时发现女儿不仅要录制专辑,而且还在《新雷锋班的故事》中演了女一号。“她一和我说完,我就向她道贺‘恭喜恭喜,女一号’。”(林艳雯)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