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提倡裸婚 美化“富二代”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4日14:53

  随着社会的发展,时光的推移,现今诸多80后已成为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精英分子。坠落的一代,无知的一代就这样被认可了。不过还有一个群体,就是80后末的一批人,他们还在为自己的前景迷茫,踯躅不前。80后题材的影视剧风靡也验证了他们称为主流的现实。时下80后题材例有两部,一部是鬼才卢正雨导演的《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另一部是李芳芳导演的《80后》。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是一部80后的励志公路影片,在影片中,YOYO选择让双方携带着理想与齐俊结婚,以及克赛在酒吧的告白,无不反映出当代社会由80后主导的一系列特殊社会现象,蚁族、蜗居、裸婚,在嬉笑的背后隐藏了80后作为社会的新势力所承担的辛酸和无奈。

  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裸婚更是一种进步。YOYO与齐俊就是这种进步的典范,在如今物质至上的社会,有车有房成为了诸多女孩择偶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YOYO与齐俊的选择便是对这种不良现象的一记响亮的耳光。在这样的背景下,“裸婚族”的出现有其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是一种回归,更是一种进步。

  相比富二代的堕落,祼婚者则更显得高尚。作为一部揉合进多种热门元素的《一只狗的大学时光》,片中也体现出了像大雄这样的富二代,他叛逆,不想活在父亲的阴影下,从而与父亲水火不容,与其说是父母对其教育的不足,倒不足说是其自身意识形态的缺陷。从大雄的身上我们发现不同于我们理解的“富二代”,在我们的印象中“富二代”的代名词就是炫富、飚车……,这显然是一种美化“富二代”。

  作为裸婚者的YOYO与齐俊,他们约定携带着理想结婚。那是怎样的圣洁,是出现在《安徒生童话》里的故事,是人一种人性的回归,这种爱情是纯美的,是自由的。与富二代的骄奢淫逸,自甘堕落,形成了显明的对比。好在本影片结局以含蓄温馨的方式化解了大雄和爸爸之间的矛盾。这样的对立面,从而也成就了《一只狗的大学时光》此部影片。

  影片中还体现了一个因素,便是人失败了应该如何面对。影片中克赛便踟蹰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经过失败他最终在旅途终点重新构筑自己的理想,选择了主流观念中比较底层的“洗车工人”这样的职务。不知道如今的大学生有何感想,又不知你们在看完《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后,会不会认识到自己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现状,如果认识到了,那么请观看这部影片,感谢这部影片。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