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高洋曾想放弃新《红楼》 诠释妙玉获专家赞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4日14:28
高洋与妙玉形神合一
高洋与妙玉形神合一

妙玉高洋气质美如兰
妙玉高洋气质美如兰

  随着新版《红楼梦》在两大卫视同步上星播出,其精致唯美考究的画面和忠于原著的故事情节,再度掀起全国观剧热潮。剧中十二金钗陆续登场,地方台首轮播出后,在新版《红楼梦》中饰演妙玉的高洋就受到专家的一致肯定,所以妙玉的登场也备受期待。

  相对于各方面的争论不一,专家们对妙玉饰演者高洋的肯定却非常一致,在一次《红楼梦》剧组与红学家的见面会上,因为堵车迟到的高洋,刚一走进现场,就有多位红学家对着她说:“这个一定是饰演妙玉的演员!”可见其形神兼备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

  但是,能够出演妙玉,对高洋来说并不是一帆风顺,中间她差点想要放弃《红楼梦》。在参加剧组培训的时候,其他演员都一一被导演叫去试装,也陆续被定了角色,直到培训结束前三天了,高洋还是没有收到剧组任何关于试装和角色的消息,而且她是当时唯一一个没有确定角色的演员。当时,她心里想,适合自己的角色都差不多已经有了人选,自己是不是就没机会出演了?越想越不自信,甚至当时就像干脆离开剧组算了。

  可是她转念一想,东北姑娘的韧脾气又上来了,告诉自己绝对不能放弃,就算是没有机会参加演出,做事情也要有头有尾,不能半途而废。于是她又坚定地坚持下来,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完成所有培训。功夫不负苦心人,在培训的最后一天,剧组让她去试装,导演对她试装的结果非常满意,告诉她要演的角色是妙玉,她当时特别惊讶,回去的路上还在想,为什么导演会选中她来演妙玉。从那一刻开始,她告诉自己,要从心里爱上妙玉,从外表和内心贴近妙玉,一定要把这个人物演得形神兼备。

  电视剧播出后,高洋饰演的妙玉获得观众一致赞赏,某次去录央视的节目,见到主持人王小丫,高洋还没开口做自我介绍,王小丫就说:“你肯定是演妙玉!”可见高洋对人物诠释的到位。(文/鼎鼎)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