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王学圻缺席《剑雨》首映 幽默颠覆轰动海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4日11:48
王学圻饰演“转轮王”
王学圻饰演“转轮王”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3日上午,吴宇森监制、苏照彬执导的武侠大片《剑雨》在当地举行了媒体场首映。众多海内外媒体对该片给予了极高评价,大赞影片观赏性故事性兼具。虽然因为手续问题遗憾缺席本次盛典,但扮演“杀人帮老大”转轮王的多料影帝王学圻,却成为全片最令人惊喜的人物,很多人看完后,都被他变化多端又极具颠覆性的表演再次震惊,堪称其演艺史上一大突破。

  不少看过影片的记者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大赞王学圻的精湛演技,称他从来都不会令人失望,更有人留言说:“为了看王老师的表演也会走进电影院看《剑雨》。”不过,刚刚出席过戛纳电影节的王学圻,因时间问题来不及再次办理出国手续,不得不抱憾缺席本次《剑雨》在威尼斯的首映。不过他让一直在关注影片的进展,听说电影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盛赞,他本人也很高兴,王学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不能大家一起去威尼斯,是有点挺可惜,不过我还是会在国内为他们祝福,能够和吴宇森导演和苏照彬导演,以及杨紫琼等很多优秀的演员合作,我觉得很荣幸,导演给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而且这个人物很特别,是我以往很少尝试的,演起来很过瘾,也谢谢大家的认可。希望在国内上映时,能有很好的票房。”

  据悉在电影《剑雨》中,王学圻饰演反派一号“转轮王”,是个看似阴险却值得同情的性情中人。而编剧特意将其设置得很有新意,很多媒体看完后都惊喜地表示王学圻原来也可以演这样有趣的人物。有人看完该片发表评论称:“王学圻扮演的这个反派非常有意思,有层次、不单调,是剧中最生动有趣的。”也有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剑雨》中这个角色打破了王老师以往塑造的一些角色产生的距离感,更加真实生动,甚有点黑色幽默在里面。这样的王学圻的确让人很意外和欣喜。”

  据悉,电影《剑雨》已定于9月28日于全国上映。除此之外,王学圻下半年将快马加鞭,其主演的王小帅执导《日照重庆》、陈凯歌执导《赵氏孤儿》等影片都将于年内上映,同时他还入围了今年的“百花”奖最佳男演员提名,并成为台湾金马奖大热的影帝候选人。看来蛰伏近半年的王学圻将再度全面发力,并有望再度封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