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凤姐8首朦胧诗登老牌文学杂志 获赞写得不错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9月04日09:06
凤姐(资料图)
凤姐(资料图)

  现在什么人都可以登上老牌文学期刊,只要足够有名。继几个月前,郭敬明在《收获》上发表小说之后,另一个名人最近又成功登陆陕西省作协主办的老牌文学杂志《延河》,这就是凤姐。凤姐来势汹汹,一口气发表了8首朦胧诗。

  事发《延河》今年第九期。虽然这期杂志还没正式发行,但是编辑部已经迫不及待地在其官方博客上预告了本期杂志的亮点,一篇是凤姐的8首诗歌,一篇是杂志为这诗转配的评论。

  对此,杂志责任编辑宋小云说:他在检查邮箱自由来稿时看到了这些诗作,但由于习惯先看作品内容,所以一开始并没有留意作者是谁,当看到诗作尚属不错时,才看到作者名字竟然是“凤姐罗玉凤”。因为《延河》正准备在第9期上刊登“80后”诗人专题,凤姐恰是“80后”,诗又写得不错,所以经过讨论,决定刊登其诗作。

  据了解,作为著名的文学期刊,《延河》最近遭遇了发行量大滑坡,业内有人分析说,走入边缘化境地的文学杂志想依靠红人宣传自己,以此提高发行量,而文学界外的红人,也想通过文学杂志,来给自己树立“诗人”“作家”之名,可谓各取所需。(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