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婚姻保卫战》:恐婚族任重的非婚生活三角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3日16:55
任重和曾泳醍是《婚姻》中唯一没有结婚的一对儿
任重和曾泳醍是《婚姻》中唯一没有结婚的一对儿

  近日热播的《婚姻保卫战》号称80后的婚姻宝典,豪华的明星阵容,是继《奋斗》和《我的青春谁做主》之后的商业需要,也暗藏了赵宝刚老少通吃的野心——他太明白电视剧是怎么回事了。

  在剧中,佟大为、马伊琍、黄磊、袁立等众明星分别演绎婚姻保卫战无不硝烟弥漫、鸡飞狗跳,已婚人士或许看得津津有味,但未婚男女却未必感同身受。对比之下,倒是而饰演马伊琍弟弟“李刚”的任重所演绎的另一场无比闹心的非婚生活更容易引发后者共鸣——如果说任重看到那些疲于应对的“按下葫芦浮起瓢”是婚姻的真实面目,那么他对婚姻生活的恐惧,则正是诸多未婚男女微妙矛盾的心理的真实写照。

  二十郎当岁的年纪,经营失败,还欠了一屁股债。从老家闯进京城,半是威胁半是乞求的向姐夫佟大为借了生活费……这就是任重在剧里的出场。这种困顿的生活在我们身边有无数人可以参考,甚至我们自己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每个人都可以是这样一个角色的原型,任重要做的,就是不让角色像无数人中的一个,他要给他自己的风格。

  于是,任重有着更为成熟的面孔和一些小聪明。这种小聪明是剧情需要的安排,而任重只是负责将这些特质反应在屏幕中,他要为埋伏在剧情中的困境找出路,也为最终降临的爱情增加印象分。

  剧中任重的爱情之路被导演和编剧安排成任重道远的三角恋。在非婚生活期,这同样也是许多人都会遇见的一种恋情形式。这样一种恋情一方面让他对深爱的人迟迟不能表白,只能利用自己的小聪明一次次帮她解决生意上的问题;另一方面,爱着他的人又耽于他对婚姻的恐惧迟迟不能走进他的心里……这是剧中的爱情,又何尝不是生活里的爱情?

  任重的非姻生活从他和小小“同居”时,开始有了更清晰的脉络。观众大都可以猜到结局,但肯定猜不到过程,如果说导演和编剧没完没了给一众主角挖坑,那么他也没让任重闲下来。从出场时略带痞劲的小舅子,到为小小推销卖不出去的画作时登场演一略具艺术眼光的“画托”,再到被铐起来带进公安局的“犯罪嫌疑人”……大起大落的悲喜经历,既让剧中的任重逐渐看清爱情的本来面目,亦让每个站在围城墙外的人有机会重新梳理一遍自己的爱情。

  其实,无论是保卫婚姻还是守护爱情,我们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在太多的时候,要维系一段关系或,光靠演技是不行的,不过若没有演技,则是万万不行的。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