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婚姻保卫战》引争议 “奋斗”系需新血刺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3日15:57

  近日,《婚姻保卫战》成为各大银屏和网络的热门关键词。打着“《奋斗》升级版”的《婚姻保卫战》不仅由佟大为、马伊琍等人主演,整部剧集的人物、剧情设计也与之前大热的《奋斗》如出一辙。虽然“奋斗三部曲”(《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婚姻保卫战》)吸引了大批观众,但关于其题材和内容的争议从未断过,尤其是《婚姻保卫战》,被网友直指“太不贴合实际”,“此类题材已穷途末路了”。

  不少网友表示,“奋斗系”越来越不切实际,电视剧《奋斗》俨然就是一部童话剧,主人公的生活环境和遭遇并不能代表很多在城市中奋斗的普通人,普通人没有陆涛和米莱那样的富爸爸和那么好的运气,也不像杨晓芸那样能盘得起一个大铺面。而接下来的《我的青春谁做主》和《婚姻保卫战》像是得了《奋斗》后遗症,让人看完之后就觉得这世界上没有穷人了。“住着单价3万元的豪宅、开着近百万元的名车,这样的主角们即便不是炫富,也是完全脱离实际,一切都来得太容易”,还有网友表示: “《婚姻保卫战》中的住房、生活状况,甚至出身,都超过了同龄人中的大多数。 在13亿人比重里,不说是’含着金汤勺’也差不多了。这样脱离实际并让很多普通人辛酸的戏看多了,难保不会招人烦。”

  与此同时,也有观众直言道:“这种题材的作品刚刚看到觉得很有意思,但是过几年就会发现离我们的生活很远,最大的一个问题还是演员的选择,翻来覆去的就是那么几个人,再有意思也会看烦了”。看来,就算是热门的“奋斗系”,目前也急需要新鲜的血液和内容加入才能重新吊起大家的“胃口”了。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