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票房对我来说不刺激了 葛优可遇不可求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3日15:33
  由冯小刚执导,舒淇、葛优主演的《非诚勿扰2》正在三亚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外景地热拍。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冯小刚携主演葛优、舒淇以及新加盟的华谊女星安以轩现身。他透露海南的戏份将占据全片三分之二,结束在三亚的戏份后,剧组将返回北京继续拍摄。

  不谈票房和广告

  冯小刚被问到《唐山大地震》的目前票房时,透露说已逼近6.6亿元,但提及对《非诚勿扰2》的票房预期,他则“避而不谈”,“以后我不聊票房了,老谈这个没兴趣,而且票房对我来说已经不刺激了。”前年的《非诚勿扰》主攻12月贺岁档期,今年《非诚勿扰2》是否会加入12月贺岁大战也是媒体关注焦点,但冯小刚坚持要看影片拍摄进度,“我的原则是不会围着档期转,而且我的电影任何时候票房都不错,所以我还是本着对观众负责的原则拍戏。”

  葛优可遇不可求

  《非诚勿扰2》的剧情延续上一部的脉络进行,舒淇扮演的梁笑笑因为没有对葛优扮演的秦奋产生爱情,于是两人决定试婚,最后在秦奋患癌好友的“告别会”上才真正走到一起。再次牵手演“情侣”,舒淇连连感慨合作更熟悉、更默契了,但葛优却笑称,拍这种爱情戏演员不一定太熟,“平时打打闹闹的反倒麻烦,因为一对戏就笑场。”

  “冯小刚加葛优”已经成为国产喜剧片的金字招牌,就连冯小刚自己都感慨说:“很难再找到谁来取代葛优了,跟他合作是可遇不可求的。”对于合作两次的舒淇,冯小刚再度美言道:“她随和、随性、随俗;知情、知理、知趣,摄制组的人都喜欢她。”

  绕口词难倒舒淇

  昨日冯小刚一直大赞《非诚勿扰2》的剧本比第一部还要好,因为他请来了老友王朔“操刀”。不过,剧本虽然精彩,却让舒淇觉得“头大”,“因为王朔的台词特别绕口,很多我都念不出来,舌头都打不开。”一旁的葛优也不忘“揭短”,直指舒淇把握不好“儿化韵”,“你听她说"玩儿阴的",她就说成了"玩阴儿的"。”不过,冯小刚还是称舒淇“聪明”,学得挺快,“而且王朔剧本上台词虽然那么写,但他让我们拍时也不一定全按他的话来。”

  本报记者 张艺(本报海南今日电)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