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杨恭如《马帮》演漂亮军医 叫声比枪声响(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孟丽
2010年09月03日12:06
  《山间铃响马帮来》央视热播 玉女派演员首演红色经典

  央视一套晚间档正在播出的红色经典电视剧《山间铃响马帮来》,改编自新中国第一部反特同名电影,由宁海强执导,王斑、杨恭如、黄奕等主演。

  该剧讲述新中国成立初期,解放军马帮进入云南僻远民族地区,一系列险象环生的事件后,惊爆解放军马帮内部出现了特务。经过一番斗智斗勇,潜藏在内部的特务终于原形毕露,解放军顺藤摸瓜,捣灭匪巢。

  剧中,最大的看点是久违荧屏、有着香港玉女派演员头衔的杨恭如穿上军装,首次演绎红色经典。

  军旅戏拍摄的台前幕后,诸多酸甜,杨恭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一一披露。

  兴奋

  首拍红色经典很过瘾

  华商晨报:为什么尝试接拍了一部军旅剧?

  杨恭如:其实我首先是觉得这部剧的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在这里面我饰演一名解放军的军医,我从没演过这种角色,真的很想试一下,另外悬疑的剧情我也很期待,我一想到是抓特务就特别的兴奋,多紧张多悬疑,一定很有挑战性。

  华商晨报:怎么找演军人的感觉?

  杨恭如:还是看剧本找感觉吧,我在之前也想看上世纪50年代那个版本的老电影,想在那里找下感觉。但是后来又觉得应该和老版本有分别,所以还是决定不看了,只看剧本找感觉就好。

  华商晨报:开始拍摄后,什么比较过瘾?

  杨恭如:最让我过瘾的是可以打枪,虽然王斑一直笑我手无缚鸡之力,但是在打枪练枪这件事上我是乐此不疲,王斑老说我的叫声比枪声还响,可是我真的非常喜欢拿枪的感觉,很英气。

  华商晨报:你演的军人也太漂亮了吧?

  杨恭如:会有很多漂亮的军人啊,这剧里面黄奕也很漂亮啊。

  华商晨报:在剧中,你和王斑的爱情是很浪漫的革命爱情吗?

  杨恭如:不如把那说成是一种感觉吧,好感。她送黄排长(王斑饰)钢笔,帮黄排长洗衣服,她的情感表达方式有点含蓄有点害羞。但至于结果,真的要到看过才能知道,一定让大家都意外。

  艰苦

  “接演的最苦的一部剧”

  华商晨报:这是你拍的第一部红色经典,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杨恭如:这大概是我这辈子以来接演的最苦的电视剧。每天都要走,根本不知道要走多远,好像永远没有尽头,冬天的云南很冷,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躲。这部剧拍完一年多了,我还是对这些记忆犹新。

  华商晨报:就是拍得特别艰苦?

  杨恭如:我走坏了好几双鞋,本来以为没有自己的戏就可以偷偷溜到一边,可是导演跟我说,你的红围脖很显眼,拍别人的时候你也不能走开,否则就不像是马帮队伍,就会穿帮了。我在拍摄过程中用坏了三把伞,都是被风吹坏的。但是,有一次我们去上厕所,我看到一个年纪大的婆婆去公共厕所,那里很简陋,我顿时觉的我的困难什么都不算。

  华商晨报:有惊险的戏吗?

  杨恭如:有很多,最危险的是有一次爆破,前面有一条河,很陡的山崖,爆破之后马被惊到了,我被其中的一匹马给撞倒,当时吓坏了,幸好有一个演员救了我一命才逃过一劫。

  华商晨报:这部剧很多场面都有马,那些马听话吗?

  杨恭如:跟马打交道的时候非常多,这部戏是体现马帮运送货物,马驼的都是粮食物品,没有人骑马,只有受伤了才可能在马背上,人跟着马走,马蹄上都有铁,所以要特别小心。但我们马队里的一匹马生了小马,这让大家感到欣喜,一个新生命的出现让每个人都很感动。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