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乡村爱情》 > 电视剧《乡村爱情》最新动态

王亚彬感谢《乡村爱情》 谈“小蒙”离开的日子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1:46

  王亚彬和朋友聚会时,经常会有服务员说,你不是王小蒙吗?这时候王亚彬都会和朋友开玩笑说:“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乡村爱情》……”2009年,王亚彬不再演“王小蒙”,她现在在忙什么?是否有了自己真正的永强?记者在北京独家跟踪了王亚彬的半日生活。

  “我也是为了舞蹈才没有拍上第三部,我要参加爱丁堡戏剧节,有很重的戏,所以只好放弃了。”王亚彬说。为了自己的事业,她除了《乡村爱情》还拒绝了两部电视剧的邀约。在北京买了一间不到90平方米的房子,还要还20年的贷款。

  2010年10月15日、16日,由亚彬舞影工作室出品的第二季《亚彬和她的朋友们·寻》即将推出。2009年在朝阳9个剧场,由王亚彬担当制作人的《亚彬和她的朋友们·与你共舞》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为了筹备第二季《寻》,今年6月她自费专程赴美进行学习,观看演出,参与编舞课程训练,参与世界首演作品的排练、演出。

  至今仍受惠于《乡村爱情》

  和记者在咖啡馆聊天,两个服务员小姑娘笑着找王亚彬签名。王亚彬笑着说,至今她还在享受《乡村爱情》的福利。 2003年王亚彬便出现在春晚舞台上,至今她在春晚已经担任5次领舞,而就是在此期间,她认识了赵本山,随后出演王小蒙,事实证明她的出演深入人心。

  虽然她和著名舞蹈家刘岩是同班同学,在业内不分伯仲,甚至她拿到了更多的专业奖项,但是对大众来说,她就是王小蒙。

  赵本山要帮她卖票

  8月末赵本山到北京出席活动,王亚彬很高兴地来见老师,说起自己的舞蹈节目,王亚彬很发愁,当时赵本山就很义气地说:“到时候我帮你卖票。 ”

  2009年,她和导师准备好了节目去爱丁堡艺术节,完全和《乡村爱情故事》的拍摄档期撞上了,对王亚彬来说这是一次痛苦的选择,最终她还是选择了舞蹈。写媒体通稿,准备发布会,排练舞蹈,四处联系排练场地,给同仁们开会,协调舞蹈设计,找演出场地……想要实现心中的梦想,每件事都要亲力亲为。王亚彬17岁成名,现在她也不过26岁。“杨丽萍老师和沈培艺老师,她们都是50多岁的人了,依然活跃在舞台上。我从6岁开始跳舞,舞蹈已经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能跳到多大就跳到多大吧。参与影视表演倒不是追求明星梦,只是想让自己的人生更丰富一些。 ”

  “小蒙”有了“谢永强”

  “如果接了这两部戏,生活和工作会稍微宽松一些,但是人总是要有些梦想的。”王亚彬说。王亚彬开着自己的两座小车,在北京城里寻找着自己的梦想。

  即使她又狠心接拍了电视剧,也不想重复“王小蒙”这样的角色,她更大的愿望是演出“江姐”或者“刘胡兰”这样坚韧不拔的角色。

  在生活中,她是否已经碰到了自己喜欢的“谢永强”呢?王亚彬笑说:“已经碰到了!”这个“谢永强”也会帮助王亚彬做一些事务性工作,这一点比真正的谢永强可强多了。 记者刘臣君电自北京

  王亚彬小档案

  1984年生于天津,中国舞蹈界新生代青年舞蹈家,6岁习舞,9岁考入北京舞蹈学院至本科毕业。 2009年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毕业。

  奖项: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第二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表演一等奖,第七届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行云流水》荣获2007年春晚最受观众喜爱节目三等奖。

  演出:

  《十面埋伏》与张艺谋导演合作担任舞蹈设计和演员替身工作

  《乡村爱情》1、2部饰演女一号“王小蒙”

  《马大帅3》饰演“江帆”

  《军中红舞鞋》饰演“白鸽”

  《跟着阳光跳舞》饰演“景茹”

  电影 《hello,树先生》客串“嫂子”一角

  记者感言

  她是 《十面埋伏》中章子怡的舞蹈替身,她是《乡村爱情》中外柔内刚的王小蒙,她是26岁的北京舞蹈学院老师王亚彬。

  王亚彬大笑、爽朗地说话、掏钱买单,和王小蒙毫无相同之处,不过当她说起自己的舞蹈时,她那股子倔强的劲儿和王小蒙发展豆腐坊完全重合了起来。

  为了舞蹈,要筹措资金;为了舞蹈,要忍受痛苦;为了舞蹈,要放弃各种机会,为了舞蹈,还要弯下腰去求人……

  在微博里和王亚彬沟通时,突然想起甘露的纪录片拍摄手记《看,她们在跳舞》里边提到的一首诗。

  让她跳完她的舞

  让她跳完她的舞

  现实太狭窄了

  让她在芭蕾中做完尘世的梦

  ——叶芝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