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非诚勿扰2》热拍 冯小刚:微博是“冯通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3日11:34
冯小刚
葛优
舒淇

  昨日的发布会上记者们都很关注“票房”这一话题,冯导也现场证实《唐山大地震》的票房截至目前已达6.51亿元,他随后郑重表示,这是最后一次回答与票房有关的问题,今后有关电影票房、营销发行方面的问题希望大家询问“中军中磊”(华谊兄弟公司老总),而他则负责回答关于电影创作本身的问题。《非诚勿扰》有3.4亿元的票房佳绩,媒体询问冯导是否会担心续集的成绩。冯导说:“正因为有这个担心,所以要更加认真对待这部戏,首先把剧本弄好才可以拍,这样既是对这么多优秀的演员负责,也是对广大观众负责。”对大家关心的上映档期,冯导表示,“档期还是会依照电影的拍摄及完成的进度决定,目前最重要的是认真地拍好电影,只要做到这一点,我的电影在任何档期上映,票房都会不错。”他举例说明,“我的电影在10月、7月、12月初、12月下旬都上映过。拍电影不是军备竞赛,而是得对观众负责,拍的时候汗流浃背,吃这么多苦,就是为了很好的效果出来,呈现给观众。”

  对于他与孙海英持续的“口水战”,冯小刚直言:“按照我自己的个性,绝对不会去主动攻击任何一个人,只是会正常的防守反击。”他对于自己的微博喜爱有加,非常开心地表示,“我终于有了自己的"报纸",在那上面说话很放心,既不会被断章取义,语言也不会被嫁接,非常有条理,非常有力量,它就是我的"冯通社"。”而葛优则冷幽默了一把,表示自己不会开微博,因为精力有限,他的上网频率是一年两次。

  葛优“可遇不可求”

  冯导走过贺岁10年,有《夜宴》、《集结号》、《唐山大地震》等各种类型的影片问世,但谈及自己最喜欢的电影风格,他表示:“《非诚勿扰》式的戏拍起来最舒服,因为整个过程让自己感到特别快乐,而观众也能感受到这种快乐。”冯导也对自己的“爱将”称赞不已,“和葛优合作拍戏多年,特别省心!没有人能替代他的位置,他即使没有台词,他的表情和状态对观众而言也很有吸引力,和葛优的合作是可遇不可求。”他还笑言,“优子的年纪也越来越大了,我的本子也要跟着调整,随他的年龄走。”是否会继续安排漂亮的女演员和葛优合作?还没等导演回答,葛大爷赶忙表态:“必须的!”

  由于舒淇近年间所出演的影片都有不错的票房收益,所以有媒体将她誉为“中国电影新势力”,关于外界对舒淇的这个评价,冯导表示赞同,并进一步肯定舒淇“很好,一线”。关于其他演员的入组情况和戏份,冯导演也略微透露了些,姚晨已经拍摄了一些场次,孙红雷的戏份马上开拍。冯小刚认为姚晨和孙红雷的组合是“相得益彰”,强强联手。在《非常勿扰》中对葛优示爱的冯远征由于档期问题,他的角色将由廖凡出演。

  向往百无聊赖的生活

  冯小刚在宣传《唐山大地震》时曾说:“现在我不干了,也衣食无忧了。不过我和华谊还有一个五年的合约,打算把这五年的五部戏拍完了,就好好享受一下晚年的人生。”他表示,自己就是喜欢拍电影,也喜欢过去的所谓文艺界,但就是不喜欢现在的娱乐圈,“所以我挺烦的,想早一天离开这个圈子。《非诚勿扰2》拍完了之后,还有五部我就可以退休了。”昨日谈及此事,冯小刚透露自己和老搭档赵宝刚已经有了共识,“赵宝刚之前跟我说,他今年生日最想要的礼物是去温哥华打工一年的愿望,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打工过一些平淡的生活,刷刷盘子也很快乐。听完后,我也很羡慕这样的生活,希望找个没人认识我的地方,然后百无聊赖地过日子。”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