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梦想光荣》登陆银屏 孙逊实现小人物大逆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3日10:24
《梦想光荣》孙逊饰演马大壮
《梦想光荣》孙逊饰演马大壮

  华谊首部战争喜剧《梦想光荣1942》将于本月登陆湖南电视剧频道,该剧由李骏担纲导演,孙逊、李易祥、唐嫣、果静林领衔主演。刚出演了“清华终身校长梅贻琦”的孙逊,在剧中饰演新四军马大壮,带领一群“没有目标和信仰”的“歪瓜裂枣”在逃亡中找到了各自生命的意义,实现了小人物的人生大逆转。

  凭借《我的兄弟叫顺溜》中“晴天一声霹雳响”的幽默三营长而被大家所喜爱的青年演员孙逊,在刚刚杀青的清华百年献礼剧《天行健》中,饰演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清华终身校长梅贻琦,比起这位沉稳坚毅的“大人物”,孙逊在《梦想光荣1942》中出演的马大壮则是一名“不热情、脾气不好、不会办事”的“小人物”。定位为战争喜剧的《梦》讲述了一群形态各异、歪瓜裂枣的越狱犯在倔强、单纯的新四军马大壮的感召下,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他们的命运也随着这种改变而发生大逆转,并最终追寻到人生荣光的传奇故事。故事中涉及的人物有为找回丈夫甘愿重回青楼的红秀,有想方设法要证明自己有贵族血统的鬼不理,有一心要继承父亲寨主称号的小彪子,有拼命赢回祖宅的赌三等等,在这样一群“形态各异”的人中,马大壮就是他们标杆性的人物,也是全剧中“最严肃”的一个人物。

  在《顺溜》中因将三营长塑造成一口湖北话而使得这位戏份不多的“三营长”成为该剧最大亮点,同时也被导演认可,被观众津津乐道的孙逊,说马大壮是“一个外表上很不好接近,不热情,脾气不好,不会办事的军人,但其实他内心很单纯”,因此善于在人物特点中抓住细节的孙逊,又给这位“小人物”设计了很多可爱的细节,比如说话带点儿结巴,比如玩帅的甩他那明显甩不起来的短发,比如时不时无辜的眨眼睛等,这些细节让马大壮更加的贴近小人物的乐观心情,更加符合整部戏的定位,让这位本来有些傻愣的小人物瞬间跃然纸上变成了与众不同的可爱大兵。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