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节《拯救女兵司徒慧》大卖 力保“三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3日10:21
王洛勇饰武少卿
王洛勇饰武少卿

玉女何琢言饰演司徒慧
玉女何琢言饰演司徒慧

  华谊2010开年大戏《拯救女兵司徒慧》日前参展北京电视节,这部讲述湘西剿匪题材的战争情节剧被誉为“中国版拯救大兵瑞恩”。该剧的战地版片花上线既已打破记录,引来好评无数,不少电视台从投拍时已经购买了该剧的播映权。如今,看到网民对片花钟爱有加更进一步坚定了收视信心。《拯救女兵司徒慧》为何如此热卖?业内人士揭秘了三大看点。

  剧情、人物异彩纷呈——优质故事

  《拯救女兵司徒慧》讲述解放前夕,共军文工团女兵司徒慧在茫茫大山中遭遇绑架。共产党、国民党、土匪一众人马,用生命和热血捍卫军人使命,拯救战友生命的故事。

  王洛勇饰演国民党军官武少卿,正统的军校出身,擅丛林战;齐奎饰演共产党这边的泥腿子丁立峰,骁勇善战,重情重义;杜旭东饰演善良的土匪;何琢言饰演的司徒慧则是三方争夺的焦点。重重迷雾中危机四伏,主人公步步惊魂,一系列的悬念紧紧抓住了观众。

  在战斗中齐奎和自己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培养了深厚地感情和默契,小分队里的每个成员都具有独特的个性。在营救行动中他们深陷湘西群山之中,面对战友的牺牲、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每位战士都演绎了一段精彩的军人精神。

  惨烈的战争场面——优质画面

  为了保证《拯救女兵司徒慧》一片的画面效果,很多场景都是在湘西深山中拍摄完成的。拍摄环境非常艰苦,拍摄时剧组常常早晨五点就出发,坐一个多少时的汽车来到大山前再步行半小时左右才能到达片场。这部戏的取景几乎覆盖整个湘西的美景,崎岖的山路让大家吃尽了苦头。湘西独特的自然风光为该剧增色不少,加之剧组重金营造的爆破场面令人震撼不已。从目前这版片花来看,画面的质感很强,给人留下了很深地印象。

  主题深远——优质立意

  《拯救女兵司徒慧》不仅仅表现残酷和壮烈,还探讨了人在战争中的选择,具有很深的思想性。以前的影视作品总是把解放前夕的国民党刻画成不堪一击的残兵败将,该剧采取全新的视角把这个时期的国民党客观的再现出来。其实,国民党里面也不乏忠于信仰的优秀军官。军人为荣誉而生为完成任务而死,烈火洪水般的气质,展开生死对决。

  该剧阐释了一种崇高的人文情怀——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因为选择的阵营不同,各有成败,实际上大家都是优秀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