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西游记》上演大结局 孙悟空重回花果山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0年09月03日08:42

  从本周开始,中国儿艺的《西游记》第三部开始在热演。作为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的大结局,该剧从第一场“通天河”到最后一场“重回花果山”,热闹非凡,精彩不断。而该剧为孙悟空设计的重获自由的大结局更为耐人寻味。


  在剧中最后一场戏“孙悟空重回花果山”中,孙悟空给他的猴子猴孙讲述自己“西天取经”的故事,“取心经”的含义则是他们师徒四人追求信仰的心路历程。他们在追求信仰的艰辛道路上发生了心灵转变和情感升华,从自己的心灵上取到了真经。当剧中的孙悟空向猴子们讲述这一切时,他已经重获了自由,他重回了花果山,在猴儿们送上的大蜜桃上狠狠地咬了几口,表达出他对自由的渴望。

   很多观众反映说,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的三部剧每一部都是精彩纷呈,但第三部设计的大结局尤其令人感动。“在这个结尾中,孙悟空回到花果山看似又回到了原点,但他这历经千难万险才得以重获的自由更加令人感动。”

  (摄/苏冠名)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