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北京人》献礼曹禺百年(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9月03日01:56

  信报讯 (记者王菲)“我们演曹禺先生的作品压力很大。现在我和女演员白荟则是同时出演《北京人》和《雷雨》两部曹禺作品。”昨天,在话剧《北京人》的排练现场,主演王斑说。

  2010年是戏剧大师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自今年年初起,全国各地便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系列纪念活动。9月10日,由导演李六乙执导的《北京人》将在国家大剧院再次亮相,这不仅是北京人艺对这一剧目进行的第三度创作,更将是这部传奇作品诞生70年来最接近原著精神的一次呈现。《北京人》2004年首演时曾经引起一片争议。因为导演李六乙并未按照纯现实主义风格排演该剧,而是设置了倾斜的全白舞台,让舞台看上去像一口棺材。演员们具有象征意味的表演风格与鬼魅的音乐风格相互映衬,使得一些观众深感意外。几年来,有关《北京人》的争论从来没有停止过。“我们这样做是要把经典排得有现代感,有当下的感觉。曹禺先生写的是旧北京一群"活死人",他们虽然还活着,但他们的灵魂和思想却都已经死了。可以说《北京人》是一部"鬼魂奏鸣曲"。”

  在剧中出演大少爷曾文清的王斑还即将在《雷雨》中出演大少爷周萍。“这是两个大少爷,一个是想要离开家,另一个是被别人推出家门。”在两部曹禺剧作中担任男主角,王斑却坦言自己压力很大:“2004年,我们的新版《雷雨》首演时,就有30多名观众联名给人艺写信,质疑我们重排经典。”王斑说。因此,尽管王斑在《雷雨》和《北京人》中都表现不俗,他还是要尽最大努力排练,争取给观众们呈现出最好的表演状态。当有记者开玩笑说他要成“大少爷”专业户时,王斑则笑着回应道:“其实我还是挺有喜剧天分的。”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