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中国蝙蝠侠”震撼威尼斯 甄子丹酷劲十足(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3日06:37
这个陈真会弹钢琴
甄子丹牵手爱妻走红毯

  当地时间9月1日,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虽然开幕红毯星光寥寥,但仍挡不住华语影片的耀眼光芒。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之一,由陈嘉上监制、刘伟强执导、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担纲动作导演及主演的电影《精武风云·陈真》吸引了数百名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入场观影。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国际记者招待会现场,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更是毫不掩饰对这部影片的喜爱,直言“这会是全世界热爱中国功夫的人最爱的影片,是一部震撼全球的功夫大片!”

  陈真黑超遮面化身中国“蝙蝠侠”

  据看过影片的同行介绍,为贴近2010年的观众,导演刘伟强用了时尚感很强的元素来包装陈真,“甄子丹扮演的陈真在片中黑超遮面,化身"天山黑侠",施展高超的中国武功,以强大的个人能力挽救民族危亡。一身黑色的中山装,一顶黑帽子,最诡异的是那个黑面具,简直就是中国蝙蝠侠嘛。”虽然中国媒体给出的评价不高,但在西方记者眼里却是动感十足,“甄子丹很酷。”

  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召开国际记者招待会,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对刘伟强更大加赞赏:“我非常非常非常喜爱这部电影,它别出一格,精彩绝伦,这会是全世界热爱中国功夫的人最爱的影片,是一部震撼全球的功夫大片!”作为电影节主席,他坦言看到媒体如此喜爱这部电影非常开心,“这说明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选择《精武风云·陈真》作为开幕片非常明智。”而马克还强烈要求刘伟强尽快着手拍摄续集:“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的这部作品,威尼斯已经有好些年没有看到一部这样有气势的华语片了。你一定要和老板们说,这个电影要早点拍续集。因为我从昨天开始,就已经巴不得要看到续集了。”

  甄子丹乘胜追击不想观众只记住叶问

  言:“我不想你们只记住叶问,而且这里的陈真练过咏春拳。”甄子丹说,在自己扮演的众多角色里,陈真是很重要的一个角色,所以也希望能给观众新鲜感觉。“我们这个陈真比李小龙当年演的陈真搞笑多了,特别在起初他有双重身份,到最后他穿上白色的中山装,比较接近李小龙版的陈真。但是我们大部分的剧情都是围绕陈真特工的身份,在夜总会当黑社会老大(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饰)的助手,他所有的处境和假的身份也有喜剧发挥的空间。”

  叶问让甄子丹迎来了事业上的第二春,并乘胜追击多部功夫电影,在《精武风云》里他的对手还是日本人。甄子丹解释:“这个角色和《叶问》的区别在于,我们形容叶问用的词是反映我们的内向、谦虚、谦让……陈真就代表自信、进取、热情。”因为片中有一段陈真弹钢琴的桥段,因此备受争议。“一开始我不同意,刘伟强你有没有搞错。但是剧情刚好可以让陈真学到音乐,剧情发展还算自然。现在我在微博上也说,演员不容易啊,除了打还要演,除了演还要会弹琴。”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